“崩口人忌食崩口碗”,因为新闻用了“纳吉与刘特佐”拼图,结果闹出大件事, TV2华语新闻今起“零画面”,主播被罚“斋报”新闻。

广州话有句俚语:“崩口人忌食崩口碗”, “裂唇”在广州话中称为崩口[beng1heo2]。意思是用缺了口的碗(崩口碗)来盛东西款待裂唇的人,分明就是讥讽和寒碜对方,好比是在暗地里刺痛人家的死穴。意思是有忌讳的人怕碰上忌讳的事。提醒人说话是要注意不要犯忌讳。

以下这则新闻是做好的例子:

国营电视台TV2华语新闻组,疑处理首相纳吉新闻时,用了纳吉及年轻富商刘特佐等人的照片,引起“高层”不满,宣布从今日起的华语新闻,只能有主播“读乾稿”,完全不准在新闻播报期间,播放任何画面或图像,包括国际与国內新闻。

这是TV2华语新闻开播以来,第一次面对这样的“惩处”。

据《中国报》探悉,TV2华语新闻组是在週二(27日)报导一则纳吉与一马发展公司课题的新闻时,新闻主播后方的电浆电视机(Plasma),出现首相纳吉与刘特佐照片的製图,让高层不满,认为製作组处理新闻的手法不当。

为此,电视台高层下达指示,下令该新闻组即日起,在播报新闻期间,除了广告、股市、天气预报新闻,其余时间一律不能播放任何画面或图像,即包括记者外出採访所拍摄的画面、档案画面等,直到另行通知为止。

消息说,上述决定让新闻主播的工作倍感吃力,主播必须连续30分钟一直对著镜头读乾稿,几乎连喘口气的时间也没有。

TV2华语新闻每天有2节新闻,即中午12时与晚上8时,而禁用新闻画面是从今日起生效。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