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图破坏正进行中的SRC国际公司调查工作!谁是黑手?曾遭警方扣留搜查办公室 ,反贪会检控官突然遭调职

就在反贪会如火如荼调查S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之际,一名负责调查此案,并参与扣押数名重要证人的反贪会检察官,今天突然遭到调职。

有关检察官是副检察司阿末沙扎里(Ahmad Shazalee Abdul Khairi)。消息人士告诉《当今大马》,阿末沙扎里曾在今年8月1日凌晨,遭警方逮捕拘留,其住所和公司都被搜查。

同时,他放在反贪会特别行动组办公室的文件和笔记型电脑,也在同天被取走。

最近才获延长合约

阿末沙扎里被调职,引起质疑和揣测,因他在反贪会的任期,刚在今年中被延长至2017年。

但据称,总检察长阿班迪在10月14日要求阿末沙扎里在隔日到他处报到。

尽管如此,消息来源证实,反贪会在上周五(10月30日)才收到调职信函。

总检察长拒绝置评

为此,《当今大马》联络上阿班迪(见图),但他拒绝评论调职一事。

受询及阿末沙扎里被调职的原因,阿班迪指称:“我有这么多官员被调职,我不可能找出是哪一位。”

来自总检查署和反贪会的消息也向《当今大马》确认,阿末沙扎里被临时调职。不过,《当今大马》并未得到他被调任至何处。

其中一个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说,总检察署的决定是个“疯狂的任务”(mad job),因为该署并未指派人顶替他。

另一个消息人士则批评:“这企图破坏正进行中的SRC国际公司调查工作。”

二官员一度被调走

今年8月,多名反贪会官员遭警方调查泄漏一马公司调查文件一事。其中反贪会特别行动组主任巴里莫哈末辛(Bahri Mohamad Zin,见图)和策略通讯组主任罗海扎(Rohaizad Yaakob)突然被调职至首相署。

巴里被调职,相信是曾向警方呛声。他曾说:“为了阿拉,我翻遍蚯蚓洞,都要找出指使(逮捕)的幕后黑手。”

而罗海扎则相信因为曾在反贪会接受在野党领袖提呈的备忘录,而随后遭调职。

终止检署官员合约

但政府首席秘书阿里韩沙即公共服务局总监莫哈末扎比迪(Mohamad Zabidi Zainal),会见两人后,两人得以继续留在原职。

此外,隶属一马公司案调查特工队的总检察署官员洁斯嘉(Jessica Gurmeet Kaur),因涉嫌外泄被指是针对纳吉的控状草稿,而遭终止合约。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