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不是叫华人回唐山,但是在国会里叫 Apek balik Tongsan ,你听了有什么感受?巫统议员嚣张到这个地步!不过他们都是马华民政的好朋友

继昨日斥骂行动党峇都加湾国会议员卡斯杜丽“糟过变性人”后,巫统华玲国会议员阿都阿兹今日更叫行动党议员“回唐山”,结果在野党群起抗议,要求议长班迪卡指示阿都阿兹撤回言论。


议长最后裁决,阿都阿兹必须撤回“回唐山论”,但却没指示撤回“变性人论”。

事缘内政部长阿末扎希今午在国会总结2016年预算案时,阿都阿兹欲起身辩论,而行动党亚庇国会议员黄仕平则要求阿都阿兹“坐下”。不料,阿都阿兹反讥“亚庇阿伯,回唐山(KK Apek balik Tongsan)”。

指卡斯杜丽糟过变性人

行动党芙蓉国会议员陆兆福较后起身抗议。他投诉,阿都阿兹不仅在昨日骂卡斯杜丽“糟过变性人”,更在今日叫黄仕平“回唐山”,已违反议会常规。

“我要引述议会常规第36(4)条文,即一名国会议员在议会厅内发出无礼或性别歧视言论。”

“他还没撤回他的‘回唐山’言论,这个字眼对任何社群都很敏感,特别是马来西亚的华裔社群。”

“他也指峇都加湾议员是‘变性人’。这种性别歧视言论不应出自朝圣基金主席(阿都阿兹)之口。”

无条件撤回“回唐山论”

在议长的要求下,阿都阿兹无条件撤回“回唐山论”。不过,他辩称,昨晚的“变性人论”并不是针对卡斯杜丽。

“峇都加湾议员挑战我们。我站起身,想要发言,她说‘不能’。”

“之后我问‘为何你害怕,你比一名变性人还糟糕。”

“她挑战每个人,作风就好像是甘榜杜顺(Kampung Dusun)的暴徒。我不会允许一名女人挑战我们,我们不是懦夫,所以我站起身。”

“由于是她先挑战,所以应允许我们回答的机会。但她只是一味拒绝。”

眼见阿都阿兹越讲越愤怒,议长连说“我明白,我明白”,并安抚朝野议员的情绪。

“我已经聆听他的解释。由于这起事件昨日发生,我议决,他无需撤回变性人言论,但变性人字眼并不符合国会程序。”

Read more: https://www.malaysiakini.com/news/318406#ixzz3qVkb7QjO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