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五香咸蛋

自制五香咸蛋

DSC118-3


♦  鸭蛋 (或Kampung鸡蛋)12颗
♦  粗盐  1 杯
♦  水   4杯
♦  绍兴 1大汤匙(可以是 任何中式酒:米酒,糯米酒都可以)
♦  花椒 两茶匙 (买不到花椒可以用胡椒粒代替/我今天也用了胡椒粒)
♦  八角 一颗
♦  丁香 少许
♦  肉桂 半截
♦  玻璃器具(预先洗干净,晾干)
♦  瓦或玻璃小碗或碟子

1.  蛋要确保洗干净,抹干水份,配用。

2.  把4杯水和盐放入锅中,加入花椒,八角,丁香和肉桂,煮滚,盐全化开,熄火等待完全冷却后才放入酒搅拌均匀。

3.  小心的把蛋排入玻璃罐内。倒入冷却的盐水(包括五香)盐水务必要完全掩盖所有蛋。上面的蛋如果浮起来用小碗或小碟子压下。密封好腌制28/30天即可。

DSC118-2

 

♥  蛋绝对不可以裂开。

♥  如果盐水稍微偏差无法完全掩盖蛋绝对不可以加水,可以加入酒直到可以掩盖蛋。(不然但会坏哦)。

♥  日子一到,可以拿一个但来摇晃稍微有声音表示蛋黄成型,不放心也可以大开一个来看。

♥  腌制好的蛋全部取出麻干净收入冰箱可以存放2/3个星期。

♥  盐水如果没有污浊,可以继续排入新的干净蛋继续腌制20-22天即可成型(可以重复腌制直到你感觉盐水污浊了)。

更多详情请我的部落安琪丝魔术厨房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