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焖芋头肉丁

Karen Chin香焖芋头肉丁

163_1
♦   芋头   1个(小)
♦   带肥猪肉   400gm
  葱花   少许

调味料:
♦   南乳   2小块(加1汤匙南乳汁)
♦   蚝油   1汤匙

腌料:
 薯粉    1茶匙
 南乳汁   1汤匙

163_2


1.   芋头去皮切丁,备用。
2.   猪肉切丁,加入腌料,30分钟。
3.   把所有材料和调味倒入【Milestone多功能营养锅】内,按“Stew炖”功能键,焖一个小时后, 按钮灯就会闪烁,自动熄火,表示已经焖好了。
4.   盛在碟子上 撒上葱花,即可。

163_3

温馨小提示:
– 如果不想吃像芋泥的口感,可以先把芋头过油先炸才拿去焖。
– 肉丁可以换成五花肉或是排骨,调味自行加减哦。

营养成份:
芋头中富含蛋白质、维生素C、B族维生素、微量元素等。氟的含量较高,具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作用;还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瘦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中国福建盛产芋头,因此理所当然芋头也成福建人喜爱的食物,采用芋头为食材的闽菜不少,香芋炒肉丁是其中一道著名的福建家常菜。芋头用油炸过,肉丁用生粉抓匀、滑油再一起炒。炒出来芋头香脆,肉丁嫩滑,香甜适口。

而同样芋头和肉丁的食材,也可以拿来焖煮,这是非常下饭的一道菜。

资料转载自网络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