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屁股」时「卫生纸」该折几次?99%的人都在虐待屁股…我们都错了好久!!难怪会得痣疮…

「擦屁股」时「卫生纸」该折几次?
现代人工作忙碌、生活紧张且饮食习惯不正常,在这样的生活型态下衍生了一种普遍的文明病「痔疮」。这虽不是紧急病症,却让人坐立难安,且往往难以启齿的关系而延迟就医。

134_1

你相信吗?擦屁股的方式,也是影响痔疮的一大主因。

有研究显示,上完厕所后将卫生纸摺迭2次擦屁股的人,患痔疮的机率远远小于只摺迭1次的人,前者患痔疮的机率甚至降低了高达17.53%!这是因为,当使用折两次的卫生纸擦屁股时,卫生纸此时的厚度对于肛门周围的微血管来说,相当于一个柔软的「床」。而这种厚度也会对血管起到按摩作用,促进微循环,将痔疮扼杀在摇篮中。

134_2

现代人生活节奏过快,往往不会很认真地擦屁股,而这也会导致微血管循环不畅,引发痔疮。正确擦屁股的方法应该遵循「一蘸二擦三转」的原则。

134_3

一蘸:将卫生纸迭成若干层后垂直轻压到肛门上。

二擦:不必说了吧,大多数人都会这个,只是女性朋友要记得,擦的时候应只能向后擦,免得造成阴道感染。

三转:+因为肛门周围是褶皱,所以需要用卫生纸仔细擦淨,通常两个半圈可以擦完一遍。

除了饮食和生活习惯外,许多痔疮都是不注意如厕小节所「养成」,养成以下几个好习惯是非常有必要的哦!

一、「擦」改「揉」
134_4

绝大多数人揩屁股都是用纸「生擦」,正确的方法应该是用纸「螺旋状的揉搓」。肛门褶皱多,「擦」很难擦乾淨,隐匿在褶皱中的细菌长期炎性刺激,不仅会让人经常感觉肛门热辣灼痛,而且很容易诱发痔疮。改变这个错误的小习惯只需要30秒,但是却能大大降低痔疮的发生几率,特别是女性,一定要从前往后揉搓,而蹲厕所的时间若太长时尤其要注意,这时候肛门水肿,更不能用纸使劲儿擦。

二、冷盐水冲洗
很多人便后用温水洗洗,这是值得提倡的好习惯,但更建议大家用冷盐水洗(配备比例:半盆水,250克盐),对预防痔疮很有帮助。大便后肛门充血严重,用冷盐水洗一来可以消炎抗菌,二来能够消肿,缓解充血状态。肛门本来就是有菌状态,这裡的细菌是「益生菌」,过于乾淨反而会引起菌群失调,纠正起来更麻烦。

三、入厕不超过5分钟
几乎所有的痔疮病人都有坐在马桶上看书看报习惯,如果能将大便时间控制在 5分钟以内,至少可以减少7成痔疮的发生。如果在5分钟内解不出来,就起身过1个小时有便意的时候再去。人在处于蹲位和坐位时,肛门位置最低,承受的压力也最大,直肠静脉长时间充血,很容易形成静脉团诱发痔疮。

四、定时排便
养成每天定时定点排便的习惯,对预防痔疮也非常关键。每天在同一时间想著「要排便」,不到半个月就可以形成规律。另外,便意非常宝贵,请大家一定要珍惜,有了便意马上就去。如果经常因为这样或那样的事耽搁一下,便意就会不见了。

五、多做提肛运动
痔疮说白了就是肛垫下移造成的,有事没事多做做提肛运动,对预防痔疮简便有效。
原来光是擦屁屁这件事也有那么多学问,真是又让小编学到一课了。不过在马桶上看书玩手机的习惯,真的好难戒喔。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