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黄酒鸡

                                              当归黄酒鸡DSC84-4

当归黄酒鸡是晋中平川民间流传很久的保健食品。有补血、补五脏、生肌肉、益胃、强筋骨的功效。再加上枸杞红枣桂圆可以滋补肝肾、明目、润肺、抗衰老,是一道补血补气的美食!

材料

  菜园鸡1/2 只
♦  当归片3片
♦   去心红枣10粒
♦  杞子适量
♦  桂圆8粒
♦  姜丝3片
♦  黄酒/绍兴酒2汤匙
♦  水3汤匙
♦  腌制调味
♦  盐1/3 茶匙
♦  麻油1 茶匙
♦  绍兴酒1汤匙

Picture1

做法

1.  菜园鸡加腌制调味腌制1小时或以上。如果是放进冰箱腌过夜.。必要把腌好的鸡拿出退冷约30分鈡.让鸡肉内部没那么冰冷,蒸时会容易熟。 然后把所有材料放在鸡身,拿去蒸40-45分鐘即可。(煮的时间要看鸡大小,肉的厚度而定)。

DSC84-3

2.  蒸出来的汤汁,是精华所在,好好喝,怕肥腻可去鸡皮蒸。

♦  也可把鸡砍件,蒸15分钟。

想知道更多 :http://qr.net/wszE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