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是烂命一条,软禁慕尤丁,  不管扎希死活 , 纳吉绑架巫统买时间脱身!好事!好事! 下届大选一起让巫统倒!

大叔 1

不想错过更多好图好闻,即刻上去 《手机快报》面子书fb like 一like, (http://qr.net/4CNv)

前天巫统召开今年党代表大会前的最后一场最高理事会 ,大家都以为表面看来党老大纳吉已经牢牢控制的最高理事会将趁势拔除眼中钉,但所谓的“拔丁倒沙”并没有如江湖传言所说的发生,让像大叔一心想看好戏的人,感到非常扫兴。

纳吉7月已经把慕尤丁官职砍了,一不做二不休,为什么不斩草除根,以绝后患呢?“

其实让慕尤丁和沙菲益保住大命,就等于是将一颗已经“哔哔响”,随时都可能引爆的定时炸弹,继续留在自己身边。现在党内以慕尤丁为首,马哈迪背后操盘的反纳吉势力继续潜伏,夜长梦多,时间长了,谁能担保这股势力不会日益壮大?

纳吉的大刀始终砍不下,至少证明了,在最高理事会里,还是有为数不少的人不同意砍慕尤丁。反对的人可分为两个阵营,一个是担心巫统无法承受另一次的大分裂,而这次分裂极大可能会让巫统这间老店倒下。这是爱巫统的阵营。

另一个阵营为数不多,可能就只有三两个,都是出自私人考量,那就是不希望看到阿末扎希做老二的,其中一个就是那位曾经在民调中,被认为是未来首相第一大热门的…希山慕丁!现在,他和阿末扎希还是同一个高度的平起平坐,但要是慕尤丁被拉下马了,扎希到时,就会爬头,超越自己。这么一想,你说,希山还会这么“顺瘫”,赞成“拔丁”,去为扎希做嫁衣裳吗?

讲到巫统主席砍副手,28年前,1987年,同样一出戏码,首相革除副首相,敦马哈迪就给大家演示了什么叫快狠准,斩草除根。革除安华副首相官职的隔天,就在巫统最高理事会,找个名堂开除了安华党籍,让他在党内没有丝毫翻身的机会,虽然巫统和马来社会分裂了,但是马哈迪却铲除了党内安华的反对势力,让巫统得以以他为首的团队继续前进。

“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这个道理纳吉不是不懂,只是形势让他无法下手!现在只有走一步看一步,最重要保住自己的权力,保住自己的命!

慕尤丁赖死铲不走,现在处境最尴尬的,就是地位不上不下,政府官职是副首相,但党地位,却还被压在慕尤丁之下的阿末扎希。慕尤丁一天没走,扎希在党内,始终都是名不正言不顺,对外还是拿着 P 牌的副首相。

按照以巫统为老大的国阵,巫统主席就是当然首相的传统,阿末扎希现在在党内的排位是不可能做首相,要顺延这个传统,慕尤丁就必须被out出局,好让阿末扎希可以进一步巩固自己在党内的势力,升上去做老二,否则现在的局面只是纳吉的一个挡箭牌,叫阿末扎希情何以堪呢?

纳吉已经错过了巫统最高理事会“拔丁倒沙”的最佳时机,下一次下手还要等一个月圆之时,但还要等到什么时候?恐怕,要等到下一次党选。然而,在纳吉将党选展延18个月以后,这也意味着,下次党选,必定会在大选之后。只是如果让慕尤丁和马哈迪继续在巫统里倒米抽后退,纳吉甚至整个巫统还有没有这么长的政治寿命,捱过全国大选的鬼门关将是个大问号!

现在的纳吉出招不再讲章法了,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纳吉第一次打破巫统传统的做法,“软禁”慕尤丁,不让他主持巫统大会三大臂膀开幕;甚至,为了钳制党内的反对言论,还不惜把巫统大会搞到像黑社会开会,改成闭门进行,对媒体下达封杀令,不准媒体全程报道,也砍掉电视直播。

尽管出手出得相当难看,情势所逼,别无选择之下,纳吉根本已经不管巫统在下届大选的死活,为了为自己买时间脱身,他已经绑架了巫统,挟持为人质,他过不了关,整个巫统一起陪葬!

至于那个现在命运和纳吉紧紧绑在一起的阿末扎希天天只能祈祷纳吉吉人天相平安无事,他才可以多活一天。

总之,错过了这次巫统最高理事会“拔丁倒沙”的最佳时机,纳吉下一步棋会怎么走,会如何布局?慕尤丁和马哈迪有会怎样反扑?目前只能说,静观其变。

这出政治大戏还再继续演下去,还不知道会是怎样的结局!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