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苹果面包布丁

肉桂苹果面包布丁HZ114-2

♦  鲜奶 100ml
♦  淡奶油 100ml
♦  鸡蛋 2粒
♦  面包(吐司) 3片(个人喜好)
♦  苹果 1粒(去皮, 切丁)
♦  柠檬汁 适量
♦  砂糖 45 g
♦  朗姆酒 (Rum)(没有的话可以不放), 香草精, 肉桂粉, 葡萄干, 蔓越莓干~ 全部都是适量

1.  吐司去边, 切丁。鸡蛋打散备用。

2.  把鲜奶, 淡奶油, 香草精和35g砂糖混合在小锅里, 用小火加热(不用煮沸), 慢慢搅拌至砂糖融化后, 待凉。然后, 边搅拌边倒入鸡蛋液。

3.  放一小块牛油在不沾锅中加热, 倒入苹果块翻炒。

4.  加入朗姆酒, 剩下的砂糖, 肉桂粉和柠檬汁, 继续炒一会, 全程用慢火烹調。

5.  将吐司丁, 煮好的肉桂苹果, 还有事先用水浸泡 15 – 30 分钟的葡萄干和蔓越莓干, 层层堆叠好在烤盘里。

6.  然后, 将做法(2)完成的布丁液, 过滤倒入烤盘中。

7.  烤箱预热 180 度, 然后以水浴法烤大约 30 分钟, 待布丁液凝固, 吐司金黄色即可。

HZ114-3

 

 

1) 水浴法 ~ 即将装有食材的小烤盘, 放在盛有热水的大烤盘上焗烤, 这样烤出来才不会干。

2) 水果干要预先用水或是朗姆酒浸泡一下, 以免在烤的过程中焦掉。

3) 水浴法时, 大烤盘的水量最好在小烤盘高度的一半或以上。

♥  食谱来之网网络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