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寸双色格子蛋糕

6寸双色格子蛋糕HL114-2

原味海绵蛋糕~
鸡蛋 2粒 (室温)
幼糖 50g
低筋面粉 70g (过筛)
牛奶 10cc
无盐牛油 10g (融化成液状)

巧克力海绵蛋糕
鸡蛋 2粒 (室温)
幼糖 50g
低筋面粉 60g (过筛)
可可粉 10g (过筛)
牛奶 10cc
无盐牛油 10g (融化成液状)

1. 鸡蛋加入幼糖用电动搅拌器混合后换高速打发,打到蛋糊蓬松泛白,滴落下来的蛋糊能夠有非常清楚的折叠痕迹即可。 (全程约8-10分钟)
2.将粉类分2次加入蛋糊中用打蛋器混合均勻。 (加入粉拌均的时候不要扬的太高避免蛋糊消泡)
3. 牛奶+无盐牛油放入盆中混合均勻。
4. 将一部份的面糊倒入牛油中用打蛋器拌勻,然后再全倒回面糊里拌勻。
5.面糊倒入模型轻敲以震出大气泡,然后放入已预热烤箱以160度烤至25分钟.(时间与温度都只供参考)
6. 出炉后马上倒扣放涼,然后密封以防干燥,再把巧克力海绵蛋糕也依此程序完成。

糖浆兰姆酒2tbsp,蜂蜜2tbsp~ 一起混合均勻
打发植物性鲜奶油 大约180g

 

HL114-2

蛋糕组合:
1. 把两个蛋糕都分割对半共4片,再切出约2寸及4寸等距的同心圆。

2. 将切出的一片蛋糕分別交错放置在转盘上,均勻的塗抹上糖浆,再抹上适量的植物性鲜奶油。

3. 盖上另一片蛋糕,以同样方式做完2个夹层,再把蛋糕周围全抹上鲜奶油后再做装饰即可。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