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板面

萝卜板面
HZ180-3

自制式的萝卜板面, 味道也不错!萝卜具有消痰化气的功用,味道也很清甜。将萝卜打成汁加入面粉和鸡蛋搓揉成面团,再切条状。板面配靓汤底,一口面再配搭小辣椒真的很过瘾!


板面:
♦  面粉 500g
♦  高筋面粉 少许(用来擀面团)
♦  鸡蛋 1粒
♦  现打萝卜汁 160ml +/-
♦  盐 少许

汤底:
♦  鸡骨/ 猪大骨 1副
♦  江鱼仔 50g
♦  黄豆 50g
♦  水 1500-2000ml
♦  盐 适量

HZ180-2

配料:
♦  肉碎 100-200g
♦  香菇 2-4朵(切丝)
♦  酱油 少许
♦  茨粉 少许
♦  葱油 少许
♦  炸江鱼仔 适量
♦  鱼丸 10-20粒
♦  菜心/树子菜 适量
♦  芫茜碎 少许 (如果不喜欢可以改用芹菜)
♦  指天椒(小辣椒)/蒜米 切粒


面条:
1)把面粉倒进大的容器里面,加少许的盐,加入鸡蛋搓揉均匀,最后加入水,水的份量不要一次过放进去,视面团湿度柔软调整。

2) 如果太干就再加少许的水,直到全部的面粉都揉合一起而且不会粘手的程度就可以了。跟着就一直搓,把面团用拳头压扁,然后再对摺再压,重复几次使面团更有Q感。

3)接着把面团放在桌面上,最好就是铺上一张烘蛋糕用的纸,撒上少许的面粉,然后把一半的面团放在上面,用木棍来擀成薄片,不用再揉在搓面团的了,就直接擀平擀薄就可以了,最后就用刀切条,粗细随君喜欢。

HZ180-4

汤底:
1.  把鸡骨/猪骨洗干净,江鱼仔洗干净,然后加上水熬两个小时左右,放入香菇和适量的盐调味。

2.  用茨粉和酱油调味肉碎,再一小匙一小匙舀下热汤里滚熟。然后加入菜和鱼圆煮滚即可熄火。

烫面:
1.  放适量的清水进小锅煮滚,然后下面条,煮到面条浮起来(大约三四分钟),取出过冷河。

2.  将烫熟的面条盛入深碗中,然后淋汤和放入其他熟配料即可食用。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