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大补汤

十全大补汤199_1


♦   十全大补汤包    1包
  鸭肉             200gm
♦   盐巴              适量

199_2


1.   先把鸭肉用热水焯烫3-4分鐘, 然后用清水洗净备用
2.   盛一锅水,把鸭肉和汤包放进去, 然后按SOUP的按键燉煮至闪灯已亮起后, 即可关掉电源, 并可盛起来享用

199_3


听到“十全大补汤”这一名字,很多人会误以为凡是身体虚弱的人都可以服用,实则不然。所谓“十全”,是强调该方共由十味中药制成,而“大补”,则是在突出其可以气血双补。

 “十全大补汤”出自宋代中国第一部由国家颁布的成药方典《太平惠民和剂局方》,是由补气基础方“四君子汤”与补血基本方“四物汤”合并而成的“八珍汤”,再加补气之黄芪、补阳之肉桂二药而成。全方具有温补气血的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而偏有阳虚寒象的患者。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