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破

嘴破14484589006407

 

口腔溃疡大致可分为三类,75%属于一般常见的复发性口腔溃疡,但也有部份是因病毒或霉菌感染引起,及因自体免疫系统失调所引起的溃疡。市面上的口内膏多含类固醇成分,以降低口内黏膜的免疫反应达成消炎作用,若用来涂抹在病毒引起的伤口上,病毒反而会愈来愈猖狂。

复发性口腔溃疡,成因很複杂,没有一定有用的方法。复发性口疮有六成与自律神经相关,当自律神经过份紧张时微血管就容易收缩,使口腔内黏膜的血液循环功能变差,加上免疫功能失调,就容易出现破洞。

情绪紧张的人嘴部肌肉容易紧绷,在说话、吃东西甚至睡觉时都会咬破自己的嘴巴。

images

其他三成则是缺乏营养素导致,维生素A、B、C、E或锌、铁等矿物质摄取不足时,都可能引起嘴破的问题。

还有一种原因,就是戴了不合适的假牙而造成口腔内同一位置的压迫或刮伤。

症状详细说明
只要作息不正常、连续熬夜几个晚上,或是压力大的时候,就容易嘴破,有时在口腔黏膜上,有时甚至破在舌头,吃东西、说话都会痛。
还有很多疾病也会以嘴破,或口疮及口腔溃疡的形式表现。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