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蜜莲藕

桂花蜜莲藕

195_1


♦   莲藕2节
♦   糯米1/2饭碗
  红枣8-9粒
  红糖45gm
♦   干桂花1大tbsp
  冰糖15g
195_2


1.   糯米洗净后用清水浸泡1½小时,莲藕洗净去掉外皮。
2.   用刀在莲藕的一头连同莲藕蒂切掉两三厘米,留作盖子。将已经泡好的糯米填入莲藕中,填八分满就够了,因为米熟了会发大。
3.   莲藕眼里都放入糯米后,把藕蒂盖子盖上,并用牙签固定封口。
4.   准备好煮莲藕用的调料和红枣。
5.   把酿好的糯米藕放入多功能营养锅中,注入清水没过莲藕,在里面放入红糖和红枣,按(STEW炖煮)键,红灯亮起自动烹调!
6.   半小时后放入冰糖再用继续煮,直到(STEW炖煮)键闪烁,就可以按ON/OFF键,关掉电源!
7.   煮好的糯米藕和红枣捞出稍晾凉后,莲藕便可切片食用了或放进冰箱待冷了才拿出来吃,吃的时候在上面淋上桂花,一起煮过的红枣(去核剁碎)蜂蜜调和的蜜汁,味道美极了。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