罐头扣肉米粉

Elaine Chua 大搜查

食谱nameDSC49-2
我很爱吃炒米粉。要如何把米粉炒的Q,不结团不沾锅其实是很简单。今天炒罐头扣肉米粉。QQ米粉的煮法与煮意大利面相似。


1.  煮一锅沸水,加入少許油和盐,再放入米粉去煮大概一分钟,米粉煮软后捞起沥干水放入一个大碗中用盘盖着,米粉这时自己在焖煮着。

2.  热炒锅放少许油炒蒜未,萝卜、魚圆,罐头扣肉之类(个人喜好的配料)放入高汤或清水至可盖没材料一些即可。  放入调味料如少许的酱清、黑酱油多一些、盐和胡椒粉少许。

3.  配料熟了即可把米粉倒入, 用筷子把米粉拌开和炒勻上色即可. 米粉QQ不沾锅也不会结团。

♥  原理是米粉在盖着时已进入缺水状态,当把米粉倒入时它就会很快把汤汁吸入而饱满。小蚂蚁

http://lelelittleant.blogspot.sg

Check Also

紫菜鳕鱼丝

做法简易又香脆✿紫菜鳕鱼丝✿~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