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炒糯米饭

生炒糯米饭196_1

♦   糯米1杯(量米的杯子)浸泡在水里2小时,普通饭锅至少要4小时,用(多功能营养锅)只需要浸泡2小时!煮好的   糯米饭就很熟透了!
♦   清水1½多一点(量米的杯子)
  香菇3朵(泡软,切丁)
  红萝卜½条(去皮,切丁)
  蒜头碎2汤匙
  小葱头碎(5粒,去皮,剁碎)
♦   青葱粒适量(去头,去尾巴,泡盐水,杀菌!沥干再切)
  橄榄油1汤匙
  腊肠1条(切小片,圆形的)

调味料:
♦   黑酱油1汤匙(铁汤匙)
♦   酱青/生抽1½汤匙(铁汤匙)

196_2

1.   多功能营养锅,按煮饭键,煮饭键红灯亮起,自动烹调。
2.   温度上升45-50度,就可以先倒入橄榄油,再把蒜头,小葱头,香菇,红萝卜,腊肠一起下锅炒香,焖3分钟。
3.   可以倒入,沥干水份的糯米,加上调味料,用饭勺炒均匀!上色!
4.   加入清水,盖上锅盖,直到煮饭键红灯闪烁,关掉On/Off键,关掉电源,撒上青葱粒和炸葱头即可享用!


如果用普通电饭锅需要4小时来浸泡糯米,糯米才软Q,而且煮好,需要焖5-8分钟。
★☆由于我用了(多功能营养锅),糯米只是需要浸泡2小时,煮饭键闪烁亮起,即可享用啦!煮好的糯米饭!有锅焦!有炭火煮出来的口感!真的很好吃!煮出传统好滋味!\(^o^)/只需要一个锅!一个键!很方便!

想知道更多:https://www.facebook.com/GeminilaiHappyKitchen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