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燕菜糕

咖啡燕菜糕YS84-2

(A)
2 tbsp燕菜粉 (20g)
220g幼糖

850ml清水
3片班兰叶打结
500ml浓椰浆
半茶匙盐

(B)
2 tbsp燕菜粉 (20g)
220g幼糖
1350ml清水
1汤匙半即溶咖啡粉 (我用Nescafe 3 in 1)

1)把材料A的燕菜粉和幼糖混合在锅内,倒入水和班兰叶,煮滚之后再转小火继续煮至燕菜粉完全溶解,才加入浓椰浆和盐拌匀。

2)同时间把材料B的燕菜粉和幼糖混合在锅内,倒入水,煮滚之后再转小火继续煮至燕菜粉完全溶解,再加入即溶咖啡粉拌匀。

3)先取做法(1)中的300ml,倒入模中待半凝结,用牙签随意刺几个小洞。

4)再倒入做法(2)中的300ml,待半凝结后用牙签随意刺几个小洞,如此交替倒入直到倒完为止。每一层300ml,共8层,剩余的都倒入其它的小模里。


用牙签随意刺几个小洞是为了防止燕菜分离。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