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长痘竟然跟你的OO有关!只要用这5步,就能告别「月球脸」!

只要用这5步,就能告别「月球脸」

171_1

湿热体质,除了少数先天禀赋外,大多都是与天气、饮食、生活习惯及疾病因素相关。因此,都可以通过适当的调理进行改善的。那麽,湿热体质需要如何调理呢…?

什麽是湿热体质?湿热体质,是中医学中的一个专业术语。湿热体质,主要从「湿」和「热」两个方面来看待。
「湿」分内湿和外湿,外湿主要跟气温炎热、居住环境潮湿有关;内湿则主要反应了脾脏对于水分的运化能力较弱。
而「热」是一种表象,常常与湿并存,尤其是夏秋季节,湿与热常常合併入侵人体。

另外,阳热体质的人,湿久而从阳化热。湿热证以脾胃湿热和肝胆湿热最为常见。湿热体质人士,夏季尤不耐热,皮肤容易出油、长痘痘、痤疮、大肠潮热、大便不畅、小便短赤、色黄、味重、口苦、口臭、头昏头重、四肢无力,男的多阴囊潮湿、女的多由带下增多,长期受湿热影响,不加以调整还容易引发肝胆疾病。

湿热体质应如何调理?

1.   起居调理
夏季暑湿较重,注意保持室内环境的凉爽、乾燥,注意早间和晚上开窗通风。规律作息,不熬夜、不通宵,早睡早起,保证睡眠充足。

171_4

2.    饮食调理
夏季饮食宜清淡,以清热除湿,改善脾胃功能为主,比如冬瓜、丝瓜、绿豆、赤豆、薏米仁、莲子、红枣、山药等,忌食油腻、过甜、辛辣刺激性食物。此外,夏季酗酒也是导致湿热的重要原因。对于午后心烦气躁的人士,可以选择在午后喝点绿茶,清醒头脑,改善疲惫状态。

3.    运动调理
适量的运动能改善人体个器官功能,促进脾胃运化功能的改善,增强免疫力。夏季天气炎热,最好在早上和傍晚,天气凉爽的时候进行锻鍊,比如散步、练武术、打球、爬山等,有助于消耗多馀的热量,排出多馀的水分,从而达到清热祛湿的作用效果。

171_2

4.   情志调理
要学会控制自己的不良情绪,面对鬱闷要有正确的宣洩渠道和自我调节方法。长期的抑鬱会损伤肝脏,影响胆汁的排泄,而胆汁具有加速脂肪分解和促进人体对溶脂性维生素A/D/E/K吸收的作用,对于因油脂过剩滞留肠胃引发的湿热具有清除作用。
此外,五行学说中,肝与脾胃是相剋的,如果肝气鬱结,就会影响到脾胃的升纳运化功能,形成脾运化水湿的障碍,伴随着气温的升高,热邪入侵就会导致湿热。
171_3

 

5.    药物调理
如湿热较重,可以通过吃些清热祛湿的凉茶,或者中成药要进行调理,比如龙胆泻肝丸(肝胆湿热)、参芩白术散、茵陈蒿汤(脾胃湿热)等清热祛湿药。也可以自己煮一些凉茶,比如、金银花、鸡蛋花、夏菇草、车前子、鱼腥草等。湿热体质小病很多, 透过饮食、作息的调养, 湿热也会离你而去育…!

171_5

贴心提醒 : 以上资讯仅供参考,保健功效也会因 每人体质的不同而有差异,若有疾病困扰,还是要就医 寻求专业谘询喔!

资料转载自网络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