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兰千层蛋糕

班兰千层蛋糕YS99-2

材料
蛋糕用料 A:
♦  4粒蛋黄
♦  30g幼糖
♦  30g栗米油
♦  40g班兰叶汁
♦  80g自发面粉
♦  少许青色素(我没放)

蛋糕用料 B:
♦  4粒蛋白
♦  40g幼糖
♦  1/2小匙塔塔粉

班兰咖央:
♦  
500g 浓椰浆
♦  600mI 清水
♦  1 条 100g白色印尼绿豆粉与半杯水混合
♦  11g 燕菜粉
♦  幼糖150g
♦  100ml班兰叶汁
♦  少许青色素
♦  少许盐

做法
蛋糕 :
1.  将用料A搅拌均匀,待用。

2.  用料B的蛋白以搅拌器打至起泡,加入塔塔粉,糖分3次加入打发,打至湿性发泡。

3.  再分3次与用料A拌匀,倒入6寸的方形烤模,送入预热烤箱,以150度烤50分钟至熟,取出马上倒扣及待冷,蛋糕从横切成四片。(我只切成两片)

班兰咖央:
1.  燕菜粉即溶及糖放入锅子里先拌一拌,倒入清水、班兰叶汁、盐及青色素搅匀。开火煮至材料溶化,关小火,倒入浓椰浆及绿豆粉浆,继续搅煮至浓厚。

YS99-2

完成整个蛋糕:
1.  将原来8寸的模底层先舀一些班兰咖央,盖上一片蛋糕。

2.  舀入适量的班兰咖央以覆盖蛋糕及填满蛋糕和烤模之间的空隙。重复以上的步骤至最后一层蛋糕。(最后是底部的蛋糕在上面,是不用铺咖央的,用一个碟压住蛋糕)

3.  放置一旁待冷才放入冰箱冷藏。再将整个蛋糕倒扣出来即可切块享用。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