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香叉烧

蜜汁香叉烧

213_1
♦   花肉500g(分成两段)
♦   蒜头碎2汤匙

213_2

腌制料:
♦   叉烧酱2汤匙
♦   酱青/生抽1汤匙
♦   黑酱油2汤匙
♦   糖1.1/2汤匙
♦   绍兴酒/花雕酒2大汤匙


1.   把花肉洗干净,沥干水份,用碗来进行腌制,把腌制料均匀抹在花肉腌制,用牙签刺花肉更加能入味,腌制3小时以上。
2.   把花肉和腌制料放入多功能营养锅,按(煮饭Rice)键!红灯亮起!自动烹调!
3.   半小时打开锅盖把花肉反面,继续自动烹调,再等15分钟,(看到水份已经快干了)就加入半小杯的热水!继续自动烹调!
4.   等红灯闪烁就代表好了,可以先把叉烧拿起来待凉(比较容易切薄片)叉烧汁继续在锅里保温,等叉烧凉了,切片,再按On/Off键,关掉电源!把蜜汁拿出来淋在叉烧上,就完成啦!底盘可以用小黄瓜片装饰!即好吃!也可以解腻!

ps:我很爱叉烧!也试过很多方法煮叉烧!普通电饭锅也试过,不过,真的没有多功能营养锅做出来的叉烧来得像碳烤的味道!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