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豆饭

菜豆饭

218_1
♦   350克鸡肉(最好是腿肉+鸡翅)-坎块
♦   2杯半香米
  200克猪肉 – 切片
  一汤匙蒜茸
  两汤匙小红葱
  长豆- 切段
♦   萝卜- 切片适量
♦   青葱
218_2

腌料
♦   麻油,胡椒粉,生抽,蚝油,花雕酒

调味料
  生抽,晒油,麻油,胡椒粉,白糖,花雕酒,盐


1.   将鸡肉和猪肉洗净后,以上的腌料腌制两个小时。
2.   香米洗净沥干,备用。
3.    先将小红葱爆香,然后捞起。
4.   爆香红葱的油保留在锅内,将蒜茸炒至金黄,然后将鸡肉和猪肉下锅炒至飘香,入适量的麻油,胡椒粉,生抽,晒油,糖,两汤匙的花雕酒,再继续炒至均匀。
218_3
5.   将长豆和萝卜下锅在翻炒,过后就把沥干的香米放入,再继续的炒,再下适量的晒油炒至均匀上色。
6.   把所有的倒入多功能营养的内锅里,加入和平常煲饭的水一样多,然后再加入适量的盐,晒油,糖,麻油(可以试你要的味道,咸度可以比平常炒菜的咸一些,不然煮出来会很淡)。
218_4
7.   放入多功能营养锅里,盖锅,按 “ Rice “ 键,大约25-30分钟,温度在100,然后温度开始慢慢下降,就会亮起灯,代表煮熟了,按“OFF”键,五分钟后打开,将爆香的小红葱,和青葱粒入下,然后搅一搅饭至均匀。
8.   考究可以享用美味的菜豆饭了。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