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掉髮后,每天都用「这个」洗头,没想到头髮居然慢慢长回来了...真的超神奇,你一试就知道!

奶奶掉髮后,每天都用「这个」洗头

phpycdA7d

在现在这个社会中,很多男性脱髮患者都是由于雄性激素分泌异常、精神压力过大等原因造成头髮掉落,寻找了各种各样的办法改善,效果却并不明显。其实,何必花钱去买心痛呢,我们调味用的食盐就可以帮助我们改善头皮环境,防止脱髮。

盐水中的水分可以补充头皮损失的水分,湿润毛囊,防止头髮因为乾燥而掉落。盐水中的钠盐可以减少雄性激素对毛囊的刺激,抑制代谢障碍的发生。那麽,具体怎麽用盐水洗头呢?

用洗髮水把头髮洗净,称量100-150克的食盐放入半盆温水中搅拌均匀,然后把头髮全部没入水中,手指按摩头皮3-5分钟,用清水冲洗乾淨即可,一个星期两次,一个月左右即可改善头髮掉落的情况。

4f3bedc6-55a6-b202-c996-f11d6f762b4b
揭秘盐水洗头的四大好处:防脱髮可以用盐水洗头

盐水洗头好处之一:去除头皮屑
180_1
很多头皮屑的产生,都是由于真菌感染引起。在洗头时放适量的食盐,能够起到一定杀菌的作用,对于此类的头皮屑可以实现去屑的目的。但是需要记住的是,并非所有的头皮屑都是由于真菌产生,比如有些头皮屑是因为营养不良、或者药物过敏,盐水洗头对于其他性质的头皮屑是没有效果的。

盐水洗头好处之二:亮泽秀髮
180_2
盐水的清理能力比清水要强,甚至比一些洗髮水都要强。偶尔一次的盐水洗头,可以让头部得到很好的清理,残留的油脂、细菌、其他化学物质都可以得到有效的清除,使头髮得到充分生长的空间,自然亮泽。

盐水洗头好处之三:抑制油脂分泌
180_4
如果你的头髮油性特别大,则头髮容易失去光泽,甚至脱落。盐水对于油脂有很强的清除能力,同时也能够刺激毛囊排除油份,抑制油脂分泌。

盐水洗头好处之四:防脱髮
180_3
盐水中的钠盐能调节头皮部位水电解质平衡,减少雄性激素对毛囊的刺激,抑制代谢障碍的发生。此外,一些因为头髮清理不净、细菌感染、油脂分泌过多引起的脱髮,盐水洗头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综上所述,盐水洗头对于头髮有很多好处,由于对于去除头皮屑和防脱髮方面更是有意想不到的作用。不过,我们也应该意识到,盐水洗头对于头皮是有刺激性的,一般情况下不宜频繁用盐水洗头,一般一周一次就可以达到应有的效果了。

images

食盐的妙用
1、想让花开得更鲜色,在花盆裡浇一点点盐水即可。
2、用盐水洗冻疮可止痒。
3、早上喝一杯淡盐水,有助大便通畅。
4、将盐水搽在被开水烫了的皮肤上,可减轻疼痛。
5、用盐可以擦掉铜器上的黑点。
6、洗澡时,水裡放点盐,可治疗皮肤病。
7、用油炸食物时,将一点盐放入油锅内,油就不会向外溅了。
8、煮破了壳的鸡蛋时,水裡放点盐,蛋白就不会流出来了。
9、将胡萝卜捣碎拌点盐,可以将衣服上血迹擦掉。
10、为防止洗衣服时衣服褪色,可在水中放些盐。
11、每天早晨嘴里含一含淡盐水,可以清洁口腔,消除口臭,减轻牙龈肿痛出血,帮助治疗牙周炎。
12、洗水果时先把水果表面的污渍揉搓掉,然后把水果浸泡在盐水中,半小时后再冲洗乾淨,即可放心吃。
13、当嗓子内小舌红肿下垂时,用盐末点治,可减轻喉部不适。
14、用淡盐水和绿茶或菊花洗眼,可以使红肿热痛的急性眼结膜炎很快好转。
15、用盐和辣椒或茄子根一起煮水,浸洗双脚,可以治疗脚气病,对手、脚冻疮也有一定的消肿、止痒作用。
16、用热盐汤浸泡双脚,或用炒盐熨贴腰背,对风湿筋骨病,有一定的止痛作用。
17、有虫蔬菜虽无农药污染,但叶上小虫非常难洗,只要将蔬菜拆叶泡在淡盐水中3-5分钟,虫子便会自动掉入水中。
18、清洗平菇表面的粘稠物时,可将平菇放在淡盐水中浸泡5分钟左右,然后用细软净布沿菇纹轻轻擦洗。
19、夏季豆腐很难保存,但将食盐溶解于水后烧沸,冷却后把豆腐浸放于盐水中却能使豆腐保存很长时间。
20、煎鱼前将鱼放在盐水中洗净,鱼就没有泥土味和腥味。
21、新买的碗碟或玻璃杯先放在盐水中煮过,以后就不易破裂。
22、菜刀用钝后,将刀放在盐水中浸泡半小时左右,然后在磨刀石上边磨边浇盐水,能使刀刃锋利,且经久耐用。

宜忌人群

【宜食】
食盐适宜急性胃肠炎者、呕吐腹泻者,炎夏中暑多汗烦渴者、咽喉肿痛、口腔发炎、齿龈出血者以及胃酸缺乏引起消化不良、大便乾结和习惯性便秘者食用。

【忌食】
咳嗽消渴、水肿病人不宜食用;而高血压、肾脏病、心血管疾病患者应限制摄入量,最好用代盐(氯化钾)或无盐酱油代替食盐以促进食欲。

资料转载自网络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