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桂圆红枣炖苹果

银耳桂圆红枣炖苹果214_1  
♦   红苹果1颗(去皮切块,也可以做成苹果盅)
♦   红枣7-8粒(洗干净,切半)
  银耳适量(泡软,撕碎)
  冰糖适量
♦   热水800ml
♦   桂圆适量(下锅前洗干净)
214_3


1.   苹果(切上面一点做盖子,挖肉,做成盅)浸泡一下盐 水,肉剁稍微碎一点,放回苹果盅里!或者切片切块也行!
2.   热开水,红枣,桂圆一起下锅,开启(炖Stew)键,红灯亮起进入自动烹调!
3.   煮15分钟左右,就加入苹果块/苹果盅和银耳,把锅里的水加入苹果盅里面,盖上苹果盖子,就可以了!
4.   自动继续炖着。温度升到93度,就自动停止加热!这时候就加入适量的冰糖,让苹果盅继续炖!水份不会干掉!直到约40分钟,(炖Stew)开始闪烁,就表示完成啦!可以即可享用! ps:去皮口感更加哦!不过,我喜欢带皮的苹果,有口感! ps:喜欢喝多一点炖汤,水份可以增加哦!

ps:最好是连渣一起吃完哦!更加达到滋润的效果!

营养功效:
1、苹果有生津、润肺、除烦解暑、开胃醒酒和止泻的功效。

2、银耳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的作用,还可以滋阴润肺、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3、桂圆亦称龙眼,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具有良好有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
4、红枣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增强肌力、保护肝脏、抗过敏、镇静安神。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