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年糕

蒸年糕
HL218-2

♦  400g 糯米粉 (大象牌)
♦  400g 白糖
♦  550g清水
♦  70g白开水
♦  班兰叶五片打结


HL218-3

1.  把550g的清水加入班兰叶煮滚,小火滚着备用。

2.  接着把白糖倒入炒锅里小火不停搅拌煮至变褐色即可 。

3.  把刚才煮滚的班兰叶水慢慢加入,拌均匀。待冷备用。

4.  糯米粉加入70g的白开水搅拌均匀后,加入冷却了的糖水用手搅拌均匀无粉粒,然后过滤。

5.  将过滤好的面糊用小火不停搅拌煮至稍微浓稠,再过滤一次。

6.  蒸杯先用保鲜膜包一层,倒入面糊八分满。

7.  大火蒸1个小时以上,待凉收进冰箱一个小时等变硬了才容易取出。

8.香甜可口的年糕便完成了。


♥  蒸杯一定要要用保鲜膜或香蕉叶包一层 才能倒入面糊,等冷了比较方便取出。

这是我的个人食谱网页 https://m.facebook.com/groups/261139334053153?refid=27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