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鸡蛋糕

蒸鸡蛋糕

220_1
♦   120克幼砂糖
  120克面粉/ 低筋面粉
  4粒鸡蛋
  1/8茶匙盐

220_2


1.   将鸡蛋打至有泡泡后,分三次加入幼砂糖,以高速打至奶白,至拿起留下痕迹不宜消失即可。打蛋时尽量让空气注入。
220_3

2.   在筛过面粉和盐(分三次加入),用橡皮刀慢慢的拌均,拌面糊要轻手,不好把泡泡弄走哦!拌面粉时要以上下拌均,不可以乱乱搅拌。
220_4

3.   倒入九分慢的容器或纸杯里。

4.    多功能内锅加入两碗水,放一个蒸架,然后放入锅里,盖锅,打开电源,按“Boiling”温度升到70度,打开锅盖,用干净的布抹干锅盖。就准备好的面糊杯放入。
220_5

5.   盖锅,大约15分钟,就可以按“off”,关掉电源,取出蛋糕。


现在人说起做蛋糕,一定要有烤炉,其实我们奶奶年代,哪里听过什么烤炉呢?没有烤箱一样做蛋糕,这是和多人小时候的记忆。小时候,初一十五,大日子要拜拜,桌上都会有鸡蛋糕和发糕,这些都不是用烤露烤出来或者焗出来的,都是用蒸的方法做出来。最传统的蒸鸡蛋糕,材料非常简单,只有4种材料:蛋、糖、盐和面粉而已,不需要什么发粉和苏打粉,但是做出来的口感却是比现在用烤炉做的更松软的哦!

蒸蛋糕的秘诀是在于打蛋时,必须要尽量让大量空气注入里边,还有,千万要记得,搅拌面糊时手要轻,不要用牛力打,不然气泡消沉了蛋糕就,就白费心机,想松发都几难咯。要吃蒸蛋糕要趁热吃,这样才吃出蛋糕的香味,冷了要吃是记得要蒸热才享用,否则吃不到蛋糕的香味。以前老人家蒸的鸡蛋糕都是圆圆的,还有上面一定还会盖了些红色的点点来做点缀,这是求个好兆头。因为拜拜都用上蛋糕,应该是大日子,要有红的才够旺吧。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