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洗脸正确吗?聪明洗脸杜绝满面油光

冷水洗脸正确吗
20151120-J0203
女人要宠爱自己,先从呵护自己的一张脸开始吧!有的人晚上一觉醒来后,感觉脸上T字部位油油亮亮的,好像都可以「煎蛋」了,不禁想问:「这是正常的现象吗?为什麽会这样呢?」

想要拥有洁淨水润的肌肤,建议每天早晚使用温水洗脸一次,可以保持毛孔畅通,避免皮脂阻塞毛孔。

睡觉起来油光满面,仅用清水洗不乾淨
其实睡醒之后,脸部会出现比较多的油脂,是正常现象,因为晚上虽然人体在睡眠状态,但是生理仍然在进行正常代谢,肌肤仍然持续在分泌油脂,停留在脸上,隔天起床,自然脸上油光满面。此外,如果睡前习惯涂抹厚重的保养品,也可能因为无法充份吸收,而堆积在脸上,尤其经过睡眠一整夜,脸上便会泛油。
每天早上起床后,面对油腻腻的脸蛋,该如何处理?有的人存在似是而非的迷思。例如,有一些网路部落客的分享文提到「如果不是很油性的人,就是指睡觉起来不觉得脸很油的人,其实根本不需要早上洗脸。」甚至还有的人误以为「太常用洗面乳会破坏皮肤的油水平衡,所以早上只需要用水泼一泼,再用卫生纸沾乾就好」。

清水无法彻底洗去变质皮脂,皮肤容易拉警报
20151120-J0201
其实,这一些都是错误迷思,因为睡眠时,肌肤依然会产生皮脂,在脸上形成污垢。经过一夜的睡眠皮脂产生变质,变质后的皮脂容易对肌肤造成刺激,如果仅使用清水,无法彻底洗去变质皮脂,且仅用清水搓揉,容易对肌肤产生伤害。一旦脸上有过多的油脂未清洗乾淨,容易阻塞毛囊与滋生细菌,进而引发粉刺、痘痘,使皮肤拉警报。

如果发现洗完脸之后,肌肤感觉乾巴巴的,就表示可能使用的洗面乳不够保湿。
皮脂是皮肤表面的油脂,正常的皮脂是由真皮层的皮脂腺分泌,与汗腺所排出的汗液,负责皮肤保湿的功能。皮脂与水分经由表皮正常细菌作用之后,形成一个微酸性的皮脂膜,让角质层有锁水保湿的功能,如此表皮才不会缺水造成乾燥脱皮。但是,形成皮脂垢之后,就容易破坏锁水保湿的功能,进而使皮肤感觉乾燥脱水,严重甚至会脱皮掉屑。

消除皮脂垢要聪明洗脸,慎选去污保湿洗面乳
20151120-J0204
为了消除皮脂垢,早上洗脸非常重要!该如何选择适合的洗面乳洗脸,则又是另一门学问。建议早晨使用能洗去葬污,却不会洗去水分的洗面乳为宜。因为仅是洗淨还不够,平时的保湿工作更不可少。尤其如果发现洗完脸之后,肌肤感觉乾巴巴的,就表示可能使用的洗面乳不够保湿。
想要拥有洁淨水润的肌肤,建议每天早晚使用温水洗脸一次,可以保持毛孔畅通,避免皮脂阻塞毛孔,形成黑头粉刺,从根本做好脸肌保养的步骤。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