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发花胶

浸发花胶HL222-2

花胶又称鱼肚,一种由大海鱼的鱼鰾製炼成的大块白色胶状物体,中国传统的名贵食品之一,属於海味的一种,「鲍参翅肚」中的「肚」所指的正是花胶。

花胶富含胶原蛋白,但本身味道并不明显,在一些亚洲国家包括中国菜中被用作烹飪材料,一般品质的主要是用来加入燉汤,加强口感和黏稠度,品质高者亦可用来做成菜餚。

花胶含丰富蛋白质、磷质及钙质等营养,具丰富骨胶原,有滋阴、固益精,对肺肾虚弱、贫血等均有功效。适合男女老少食用,具相当的食疗价值。花胶含有高黏性胶体蛋白和黏多糖物质,对护肤尤為重要,有养顏活血的功效;而且花胶不含胆固醇,可长期食用,是非常有益的养生食材。

花胶跟鱼肚都是鱼鰾,因鱼的品种不同而分「鸭泡肚」〔淡水鱸鱼〕、「紥胶」〔海鱸鱼〕、「鱔肚」〔鰻及鱔类〕、「黄花胶」〔黄花鱼〕、「白花胶」〔白花鱼〕、「广肚」〔鰵鱼〕等,身价也有很大差别。资料来源Wiki pedia

这个次用的是黄花胶〔黄花鱼〕价钱不会太贵绝对可以负担得起。比起要长期吃燕窝才有效果的恩妈咪更爱花胶那股海味香和胶。发花胶没有想象的难重要的也是无油干净的容器发。

步骤如下 :
HL222-3
1.  花胶浸煮过的凉水/过滤水至过夜。

2.  煲一锅滚水, 放薑片,青葱断和少许绍兴酒加入花胶 (这是花胶遇热水会稍微的回缩)

3.  盖起来焗至水凉,大概5个小时这样, 拿出花胶稍微洗一下水用保鲜袋包好每次需要用到的份量 放入冰格冷藏即可。 下一次要用提前放冰箱下格退冰即可。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