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饼

ah heng

紫菜餅

166_1

紫菜饼是我喜欢的一样零食。其实,这个并不只是只有新年才可以吃到的。只是在新年的时候,会特别想要吃。这个紫菜饼材料很简单,只是需要薄饼皮、紫菜(要四方的喔!)、鸡蛋(如果没有吃蛋,可以换薯粉水)、然后就是盐和油。


紫菜的话,我都买四方形的,因为可以配合薄饼皮嘛!
再来,就是这个牌子的薄饼皮!
然后呢,就是先将蛋剥开,然后放入3到4茶匙的盐打散。要只是使用蛋白也可以,但因为不想蛋黄难处理,所以我将蛋黄一起加入。
至于没有吃蛋的朋友,可以利用薯粉加水。
就这样,材料就算是准备完毕了!接下来就是做法了~


1.   首先,先撕开一片薄饼皮,然后在上面涂上一层鸡蛋汁(打散了的蛋,应该可以叫蛋汁吧?!)然后,将紫菜小心的黏在上面。

166_2
2.   然后,利用剪刀将它剪成我们要的形状,可以是一条一条的,也可以是一片一片的。这裡我做的是一条一条的。

166_3
3.   一切都准备好了之后,就可以热锅,倒入油。等油滚了之后,就把这些已经剪好的紫菜饼倒入油炸。

166_4

温馨提醒:
1)记得,在油炸的过程中,要不停的翻它,这样炸出来的会比较均匀。在看到差不多要金黄色之后,就可以捞起。千万不要等到金黄色才捞喔!因为捞起后的紫菜饼,因为受热还会继续变色的。
2)然后,等待冷却之后就可以装罐了!再然后呢?就是可以开始享受这个充满著紫菜香的紫菜饼了!
3)简单吧?对!就是这麽简单,但在市场上售卖的价格,也不算便宜呢!自己做的话,如果像我这样剪,大概25片左右,可以装一个饼乾桶罐喔!
4)如果不喜欢吃油腻的朋友,也可以考虑用烘炉来烘,只是不要用太高的温度,用中低温来烘,才可以把紫菜的香味烘出来喔!否则,紫菜的味道还没出来,就已经变金黄色了。最后,如果喜欢它厚一点的话,可以加多一层薄饼皮,那麽紫菜就像三文治被夹在中间了。呵呵~~

http://vegetarian.hengboyz.com/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