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裔教师申诉被家长攻击 警方指培智事件无关种族

柔佛丰盛港培智华小一名马来女教师向警方报案,投诉一名学生的父亲攻击她。事件传开后,右翼组织穆连会指称,这是一起种族事件,但警方则阐明此事无关种族。

这名教师是现年49岁的莎丽娜(Salina Daud)。她昨日在丰盛港警局报案,而报案书则在今日在网上传开。

莎丽娜在报案书中说,昨日中午12点20分,一名学生的父亲前来教职员办公室攻击她,向她丢书本及教学文具。

根据报案书,有关家长辱骂莎丽娜,但后来两名老师拉开及安抚那名家长。据称,现场当时还有另4名老师目睹过程。

学生之前以华语辱

莎丽娜指称,在1月5日,攻击事件发生前,当她在教课时,有关学生曾毫无理由地以华语辱骂她。

“当时我已向班主任汇报,但直到当天中午1点,没有任何人(校长或班主任)前来与我讨论那件事。”

她说,如今前来报案是为了自身的安全,因为她是在学校办公室内遭到攻击。

“校方没有保护我,所以我感到不满。”

《当今大马》故隐有关学生与其父亲的名字。

指控曾遭到校长驱

莎丽娜也在报案书中指控,更早之前,培智华小校长洪瑞芬在去年11月19日曾要求她与另两名马来教师辞职或离职,理由是当地华社不要马来教师在培智华小教书。

“校长也与县教育局会面,要求把我们从培智华小调走,所持理由是马来教师不会教书,也不与校方合作。”

她指称,由于她与另两名马来教师继续留在培智华小不安全,因此必须向警方报案。

《当今大马》已联络培智华小校方,包括校长洪瑞芬,以寻求校方的回应。洪瑞芬接获记者电话时,一听闻是记者即盖上电话。

警区主任证实报案

另外,丰盛港警区主任古玛(M Kumar)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证实,警方接获这份投报,并援引刑事法典第509条文,即使用言语或动作侮辱某人的罪名调查此案。

他说,此案没涉及肢体接触,也没有受伤事件,并希望外界不要种族化此事。

“这不应成为一个种族课题。这只是刚好那名教师是马来人,而学生的父亲是华人。”

“初步调查显示,该名父亲基于教师责备其孩子而感到不满。”

无论如何,亲国阵面子书专页与穆连会等已在网上广传报案书,并描绘上种族主义色彩。

穆连会网站即写道,莎丽娜在这所华小已多次遭遇种族事件。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