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焖肉饭

洋葱焖肉饭

233_1
♦   洋葱2粒(去皮,切片)
♦   假梅肉300g是比梅条肉更有口感的肉(切片,用木薯粉1汤匙,酱青1汤匙,黑酱油少许提色,腌制至少1小时)
  蒜头碎2汤匙
♦   小葱头碎2汤匙

调味料:
♦   黑酱油2汤匙
♦   酱青/生抽2汤匙
♦   黑胡椒粉1/2汤匙
♦   绍兴酒2汤匙
233_4


1.   热锅下1汤匙油炒香小葱头碎和蒜头碎,再加入洋葱片,稍微炒一下加上1/2汤匙黑胡椒粉炒一下,就可以熄火,盛起来。
2.   白米洗干净,加入适量的水份,把洋葱料,一起倒入拌均匀,就可以开始煮饭了,开启“煮饭键”,煮15分钟左右,就可以把腌制过的假梅肉放在米饭上面,再继续煮,直到米饭煮好了。
3.   米饭煮好即可淋上调味料,再焖5分钟后关掉电源!就成为一道美味可口的洋葱焖肉饭了!可以简易的炒一个青菜,或者烫青菜配着来吃!


洋葱洋葱,古时称做兴蕖、现在北京人称葱头、甘肃人称洋蒜、新疆人称皮牙孜、是一种常见的葱科葱属植物。 功效:杀虫除湿,温中消食,化肉消谷,提神健体,降血压,消血脂。 主治:腹中冷痛,宿食不消,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 所以,特别做了这道容易烹调的,,,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