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糯米紅豆沙

黑糯米紅豆沙

227_1
♦   紅豆 150克
 黑糯米 80克
 莲子 10克
 白果 10粒
 水 3公升
 香兰叶 2-3片
♦  冰糖 适量
♦  浓椰浆 随意
227_2

1.   先把紅豆和黑糯米洗净,泡浸至少4小時(浸隔夜更佳可缩短煮的時間),瀝乾水份。
2.   干莲子剥开去心,浸泡温水至软;白果去硬壳,去衣去芯。
3.   将紅豆,黑糯米,蓮子,白果和清水连同香兰叶一起放進【Milestone 多功能营养锅】,开启电源,按下【Bean煮豆类糖水 】的功能键。
227_3
4.   待显示灯闪烁后,即可加入适量的冰糖,煮至完全溶解。喜欢的话也可继续煲至個人喜歡的質感和濃稠度。(煮的時間越久,紅豆和黑糯米的越爛)。
5.   食用时,也可随意添加少许浓椰浆增加风味。
227_4

溫馨提示:
a) 煲這個糖水,紅豆和黑糯米的份量可隨個人的喜好增減。
b) 煲这道甜品,水量跟火力和時間有關。有需要的話,可添加滾水(開水)。
c) 蓮子中間有一條深綠色的芯,必須去掉,才放下去煲,否則會很苦。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