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卤猪蹄

香辣卤猪蹄

234_1
♦   猪蹄1只(剁小段)
♦   八角4颗
  桂皮2条
  姜1大块(去皮切片)
♦   蒜头1大粒(去皮一辦一辦)
  辣椒干6-8条(喜欢更加香辣可以增加分量)
♦   香菇7朵(泡软,背面切十字花)

调味料:
♦   酱青2.1/2汤匙
  黑酱油1.1/2汤匙
  五香粉1/2汤匙
♦   绍兴就/花雕酒2汤匙
  冰糖1大汤匙
  清水1大碗(大约是盖着猪蹄的3分之1的水份)
234_3


1.   煮滚一大锅热水加入少许姜片,把猪蹄倒入汆烫去除杂质让肉质更加紧实!水滚冒泡,就可以把猪蹄捞起来沥干水份!
2.   锅里先加入姜片,蒜头,八角,桂皮和辣椒干,就把猪蹄倒入,再加入调味料和香菇,选择(Tendons/焖蹄筋)按键!按一下,红灯亮起,就表示开始自动烹调了。
3.   煮了大约30分钟,就可以打开锅盖,轻轻用勺子把猪蹄从下至上拌匀,让猪蹄自然上色!再多30分钟可以再做一次动作!
4.   等(Tendos/焖蹄筋buttan红灯开始闪烁就表示已经煮好了)时间大约2小时内,卤汁不会减少!香喷喷!香辣!咸香!的香辣卤猪蹄就完成了!肉质软烂而弹牙!齿夹留香!卤汁很下饭!不失传统风味!

猪蹄的营养价值:
猪蹄又叫猪脚、猪手,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并且不含胆固醇,近年在对老年人衰老原因的研究中发现,人体中胶原蛋白质缺乏,是人衰老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猪蹄能防治皮肤干瘪起皱、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对延缓衰老和促进儿童生长发育都具有物殊意义。为此,人们把猪蹄称为“美容食品”和“类似于熊掌的美味佳肴”。 

猪蹄和猪皮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质,它在烹调过程中可转化成明胶。明胶具有网状空间结构,它能结合许多水,增强细胞生理代谢,有效地改善机体生理功能和皮肤组织细胞的储水功能,使细胞得到滋润,保持湿润状态,防止皮肤过早褶皱,延缓皮肤的衰老过程。

猪蹄对于经常性的四肢疲乏、腿部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胶缺血性脑患者有一定辅助疗效。也适用于大手术后及重病恢复期间的老人食用。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减缓中老年妇女骨质疏松的速度。传统医学认为,猪蹄有壮腰补膝和通乳之功,可用于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和产妇产后缺少乳汁之症。

所有人都可以吃。是老人、妇女和手术、失血者的食疗佳品。

若作为通乳食疗应少放盐、不放味精。晚餐吃的太晚时或临睡前不宜吃猪蹄,以免增加血黏度。由于猪蹄含脂肪量高,有胃肠消化功能减弱的老年人每次不可食之过多。

患有肝病疾病、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病的患者应少食或不食为好。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