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检长无法帮纳吉灭火 智库中心指负面观感不变

尽管总检察长阿班迪宣布首相纳吉清白,但一家智库指出,这并不代表纳吉的政治难题已迎刃而解。

民主及经济事务研究中心(IDEAS)执行长旺赛夫(Wan Saiful Wan Jan)发文告指出,纳吉所面对的仍是“非赢局面”(no win situation)。

“从民众观感而言,纳吉并没赢。虽然总检察长如此决定,但民众不会对首相改观。”

“很多人其实会说,这是意料中的决定,他们从未期望总检察长会做相反的决定。”

“这是一个充满政治枝节的案件,所以法律不可能是最终解决方案。”

阿班迪宣布纳吉清白

阿班迪今日宣布,纳吉在26亿令吉捐款案与SRC案中,都没有犯法。

他也声称,纳吉接获的6亿8100万美元(2015年汇率为约值马币26亿令吉)捐款,来自沙地阿拉伯王室,但纳吉只花了6100万美元,即退还余下的巨款

在阿班迪宣告纳吉清白后,民间与在野党激烈反弹。其中,在野党领袖拉菲兹揶揄纳吉“大方”,不仅接获巨额捐款,还会退还大部分款额,犹如童话情节。

去年7月3日,《华尔街日报》与《砂拉越报告》踢爆26亿门事件。26亿门分成海内外两轮汇款。首先,一家英属维京群岛公司Tanore Finance Corp把总额6亿8100万美元汇入纳吉账户。接着,一马公司前子公司——SRC国际私人公司通过两轮转手,将4200万令吉转入纳吉账户。

沙地外交部拒绝置评

针对阿班迪今日的声明,《华尔街日报》要求沙地外交部评论,但对方以正在了解此事为由,而拒绝进一步置评。

不过,根据《华尔街日报》,据称这笔捐款来自沙地上一任君主——阿都拉(Abdullah Abdulaziz Al Saud)。阿都拉在去年1月逝世。

《当今大马》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