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盲症缺什么?


夜盲症缺什么

204_15

夜盲是在暗环境下或夜晚视力很差或完全看不见东西。夜盲症缺什么?夜盲症症状有哪些?夜盲症吃什么?爱美女性网健康频道,为网友解决一切健康疑问。本专题介绍夜盲症缺什么,夜盲症症状有哪些,夜盲症吃什么的疑问,为大家普及夜盲症缺什么的相关知识。

夜盲症缺什么
夜盲症是由于饮食中缺乏维生素A或因某些消化系统疾病影响维生素A的吸收而致。

夜盲症症状有哪些
夜盲就是在暗环境下或夜晚视力很差或完全看不见东西。夜盲症俗称“雀蒙眼”,在夜间或光线昏暗的环境下视物不清,行动困难,称为夜盲症。

夜盲症吃什么
1.   常食苹果,可防治夜盲症。
204_1

2.   新鲜鲫鱼,洗净,清炖鲫鱼汤,食鱼饮汤。(鱼类富有丰富的维生素A,最宜夜盲症患食用,可以预防干眼病、夜盲和各种角膜炎)。
204_2

3.   鲜菠菜60~90克,猪肝120克,同煮汤食之。能提高视力,可治夜盲、视力减退。
204_3

4.   猪肝、胡萝卜、葱花、盐各适量。共煮至肝熟,食饮数次。补肝养血,清热明目。用治夜盲症及小儿疳眼症。
204_4

5.   鸡肝2副,谷精草15克,夜明砂10克。将鸡肝洗净,同谷精草、夜明砂放入盆中,加少量清水隔水蒸熟。吃肝饮汁。清热明目,养血润燥。多吃有效,可治夜盲症、眼干燥症及小儿疳眼症。
204_5

6.   野鸡肉150克,胡萝卜50顾,各切成丝。油锅烧热煸炒葱花出香味,下双丝炒,加精盐,酱油等调料炒熟即可食用。补肝明目,治疗肝虚所致的眼花、夜盲症。
204_6

7.   牛肝150克,苍术15克,共煎汤饮用。每天1剂,早晚各1次。治缺乏维生素A所致的夜盲症。
204_7

8.   猪肝200克,鲜枸杞叶150克,先将猪肝洗净切条,同枸杞叶共煮,饮汤食肝,每天2次。益精补肝,用治夜盲症、视力减退,有改善视力功能的作用。
204_11·

9.   鲜兔肝2具,切成片,放开水煮至半熟,然后打入鸡蛋1个放入少许盐油调味,煮熟食用。用治小儿疳眼、夜盲症。
204_9

10.   羊肝60克切片,同葱炒片刻,另用锅盛水煮沸,加入大米100克,煮至米开花,再放入羊肝煮熟。吃粥食肝,连吃几天。补肝明目,增加维生素A、D和钙,有明显提高视力的作用。用治小儿疳眼、夜盲症。
204_10

11.   猪肝100克,洗净切片,加水适量,用小火煮汤。肝熟后加豆豉10克、葱白2根,沸后打鸡蛋2个。喝汤,吃猪肝、鸡蛋。可以常食用,补肝明目。可治营养性弱视、夜盲症。
204_8

12.   雄鸡肝1个,蜂蜜1小杯。雄鸡肝不用水洗加蜂蜜蒸熟每日服1个。
204_16

13.   苍术15克。水煎服,每日1剂,连服3日。
204_12

14.   猪肝、韭菜各适量。两味共煮,不加盐,吃肝饮汤,久服有效。
204_13

15.   红番薯叶150克,羊肝200克。番薯叶洗净,切碎,羊肝切片,加水同煮,食肝饮汤,每日1剂,连服3日。
204_14

16.   鸡肝肫去污膜洗净,与其余2味药共置碗内,加少量水隔水蒸熟,吃肝饮汤。多服有效。

17.   鲜兔肝1~2具,酱油少许。兔肝切片,加水煮熟蘸酱油食。

18.   猪肝、胡萝卜、鲜姜片名适量。加水共煮至肝熟,服食,经常食用。

夜盲症缺什么?专家谈观点
夜盲症通常是由于体内缺乏维生素A或因某些消化系统疾病影响维生素A的吸收而致。

资料转载自网络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