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的养生功效,不同情况喝不同茶

茶的养生功效,不同情况喝不同茶

2f11a888e94f517c65775038b1313ab4

中国一直有着悠久的茶文化历史,临近年关,白领们的忙着做工作总结,眼干、睡眠不足、嗓子问题等等都找上门来。对于这些身体的小小问题,来一杯办公室养生茶可以帮你有效缓解哦。真的有那么神奇吗?下面就和小编具体了解下吧。

茶是日常生活中的保健佳品,无论是改善或缓解身体症状,还是在对某些疾病的辅助治疗上,都具有积极的作用。正因为如此,很多办公室工作的白领也寄希望于通过喝茶的方式来对抗电脑辐射、缓解眼睛疲劳等办公室人群经常的有的各种症状。

茶的养生保健功效:
1、茶能使人精神振奋,增强思维和记忆能力。

2、茶能消除疲劳,促进新陈代谢,并有维持心脏、血管、胃肠等正常机能的作用。

3、饮茶对预防龋齿有很大好处。据英国的一次调查表明,儿童经常饮茶龋齿可减少60%。

4、茶叶含有不少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

5、茶叶有抑制恶性肿瘤的作用,饮茶能明显地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不同情况喝不同茶
1、眼睛干喝菊花茶
205_5
如果办公室白领有眼睛干、红的症状时,建议喝菊花茶,可以加枸杞、决明子,这些在超市都能买到,如果有拉肚子症状,决明子就别加了;感觉每天懒洋洋,不想说话、有气无力的:喝黄芪茶。在超市或者中药店能买到。弄几片泡茶喝。

2、女性特殊期
205_4
女性如果容易痛经、月经过多、气郁的:可以喝玫瑰花茶;胃口不佳:可以喝山查茶,这个超市也有的卖;上火:牙龈肿了,可以喝莲心茶;阴虚上火的白领可以喝西洋参。如果防癌、减轻电磁污染的危害,那么可以多喝绿茶、红茶、乌龙茶都可以。

3、口干自制米茶
205_2
当皮肤干燥无光时,可以喝一段时间的柠檬水;便秘者可喝些蜂蜜水;如果总觉得口干,可坚持喝一些米茶。米茶的做法是,将小米炒熟,取适量放入杯中加开水浸泡15分钟左右就可以当茶饮了。心情不好时,可选择玫瑰花泡水喝;上火时选点儿绿茶或菊花泡水喝。

4、抗氧化喝绿茶
绿茶

绿茶是近几年来最为人所津津乐道的养生饮品,因为其中含强效的抗氧化剂儿茶酚以及维他命C,不但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还能使副肾皮质分泌出对抗紧张压力的荷尔蒙,当然绿茶中所含的少量咖啡因也可以刺激中枢神经,提振精神。最好在白天饮用以免影响睡眠。


辐射,是办公室最大敌,不可不防,因为它直接关联一个可怕的字眼——癌症。野生绞股蓝能对抗电子辐射。玫瑰茄是强抗氧化剂,对电子辐射有保护作用。绿茶的茶多酚类物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能清除人体内的氧自由基,从而起到抗辐射、增强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并能吸收体内放射性物质,通过大小便排出体外,减轻或消除X 射线对身体的危害。玫瑰花理气解郁,活血养颜,起辅助作用。


玫瑰花8朵
玫瑰茄2朵
绞股蓝2克
绿茶2克
90℃水冲泡3~5分钟即可饮用。

最后提醒大家,不只喝一种茶,多种茶换着喝,但不管喝哪种茶,每天都要喝800毫升左右的白开水。

资料转载自网络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