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治痛经六个小妙招

Picture1download

痛经是我们生活中女性经常会出现的一个问题,有过痛经经历的女性会知道这其中有多痛苦。那么,痛经应该如何缓解呢?有没有天的的饮食疗法可以减缓这种每个月都要忍受的痛苦呢?吃鱼缓解痛经就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哦。一起具体了解下吧。

吃鱼/鱼油可减缓痛经
207_1
丹麦曾经在1996年进行了一个小型的42人研究,他们发现每天让有经痛历史的少女吃下两公克的鱼油(含有丰富的omega-3多元不饱合脂肪酸),经过三个月之后,这些少女的经痛情况能够获得改善,显示omega-3脂肪酸对于经痛的现象具有减缓效果。

治疗痛经的小妙方

妙方1:看喜剧放松大脑
207_2
当我们全神贯注于影片时,体内产生大量内啡肽,能切断疼痛信号,暂时止痛; 一旦感到愉悦,身体更释放出多巴胺,活化脑细胞膜发挥止痛功效。

妙方2:学眼镜蛇运动
448a5bb32da017d4a73262
能强化腹肌及承受子宫收缩时的疼痛,有缓和的功效。能避免血流过速,舒解腹部不适。

妙方3:保暖自己
207_3
通过喝热水、多穿衣服等方法加热身体,能扩张血管、加快血流、对抗子宫平滑肌收缩,进而减轻疼痛。

妙方4:保持头低臀高姿势
207_4
痛经时跪在床上、抬高臀部,保持这种头低臀高的姿势能改善子宫的后倾位置,方便经血外流、解除盆腔瘀血,减轻疼痛和腰背不适症状。

妙方5:慢慢爬行
450542911_m
可减缓子宫收缩时的疼痛,放松腹部的肌肉。通过慢慢爬行,可练习呼吸,以舒缓痛经。

妙方6:多吃素
images
研究发现,蔬菜、豆类等低脂肪饮食,可改变体内调节性激素的结合球蛋白,进而减少引发痛经的物质合成。特别是大豆,富含一种植物性的雌激素,抑制痛经的效果最为显著。

资料转载自网络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