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脆醇杏仁蛋白朱古力饼

香脆醇杏仁蛋白朱古力饼 PhotoGrid_1429008956583_0


份量32个迷你饼
♦   杏仁粉100g
♦   杏仁片小许(放上面)
  蛋白3个
♦   杏仁精油1茶匙(增加香味可除去)
♦   可可粉小许(焗后洒上面)
  糖霜小许(焗前洒上面)
  糖45g
PhotoGrid_1429008803496_0


1.   将蛋白打至起泡,分次加入糖切匀至蛋白鬆起(如图1)后加入杏仁粉,精油拌至黏调成糊状(如图2),倒入裱花袋内(如图3)剪个小口,挤入已放有烘焙纸之焗盒上,平均分隔开(如图4)。
(如不用裱花袋,可用小匙放约2茶匙)
2.   在麵糊上面洒上糖粉,后放室温5小时后备用(如图5),入焗前放些杏仁片上面(如图6),后放入已预热160度之焗炉内,焗约18~25分钟或至表面现金黄即可,放凉后在面上平均洒上可可粉即完成(如图7)。
(入焗时间自行测试,因各焗炉有偏差)
(洒上可可粉可令香脆杏仁饼增加多层次口感,如不喜欢可除去,改洒上小许糖霜也可以)

(因蛋白比较湿润,长时间室温放至自然乾身(如室内空气湿气重时间就比较长,请自行测试用手指摸摸饼面,如乾身不黏手就可以入焗)焗出口感香脆黏黐,我会隔做好明天入焗,我也曾经尝试偷懒做好后放置半小时就入焗,焗出口感就比较逊色。)

(储存方法最隹是放凉后立即放入密封袋,再存放在冰格可放约3个月,随时食前回温即很脆口,如放入密封盒存放室温反而减其香脆)

欲知更多请 http://lydialotus.Blogspot.com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