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芥菜

酸辣芥菜

240_2
♦   芥菜      1粒(中等的)
♦   烧鸡肉  分量依个人喜好
♦   烧肉      分量依个人喜好
♦   烧鸭      分量依个人喜好
♦   辣椒干    10条 (泡软)
♦   阿叁片    8片
♦   蒜头        2粒
♦   清水        1.5公升至2公升

240_4
调味料:
♦   盐                                    适量
♦   麻油                                少许


1.   内锅加入清水开电源,然后加入阿叁片,蒜头还有辣椒干煮滚水。
2.   加入肉类在煮滚,之后加入芥菜,盖上锅盖,待煮滚。

240_5
3.   煮上20分钟后,加入适量的调味料试味。
4.   熄火,把内锅取出放入保温套锅里,盖上锅盖及扣上旁边的扣锁。
5.   焖上2个小时,即可取出享用。
240_6

**焖出来芥菜真的很软,有些用筷子都夹不到哦~
**普通锅煮法:把所有材料放入锅里煮滚,然后再用小火焖煮1-2个小时,加入调味料。试味,即可趁热享用。

想知道更多 :http://qr.net/hyt3l

芥菜的药用价值
芥菜本身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族、维生素C和维生素D很丰富。具体功效有提神醒脑,芥菜含有大量的抗坏血酸,是活性很强的还原物质,参与机体重要的氧化还原过程,能增加大脑中氧含量,激发大脑对氧的利用,有提神醒脑,解除疲劳的作用

其次还有解毒消肿之功,能抗感染和预防疾病的发生,抑制细菌毒素的毒性,促进伤口愈合,可用来辅助治疗感染性疾病。还有开胃消食的作用,因为芥菜腌制后有一种特殊鲜味和香味,能促进胃、肠消化功能,增进食欲,可用来开胃,帮助消化

最后还能明目利膈、宽肠通便,是因芥菜组织较粗硬、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食用纤维素,故有明目与宽肠通便的作用,可作为眼科患者的食疗佳品,还可防治便秘,尤宜于老年人及习惯性便秘者食用。

(取自网络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