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式米暹 Tomato Mee Siam

茄式米暹 Tomato Mee Siam

Picture5  
♦   米粉 (大概是供4人份)先把米粉浸软了就捞起
  番茄   洗净,切粒
♦   小白菜   洗净,切断
  素火腿   切粒或者切丝,都可以
♦   红萝卜   洗净,切条状/丝
  红辣椒   洗净,切粒
Picture6

酱汁
♦  2~3汤匙的番茄酱参了水搅拌均匀待用(喜欢酸一点,可以加多些)
 4~5茶匙的盐
 1大汤匙的辣椒酱。


1.   先热油锅,将素火腿炒香。然后加入红辣椒、红萝卜、红番茄。
2.  先将这几样翻炒,之后就可以把调均匀的番茄酱汁倒入锅内。
3.  煮滚之后再调味。先放番茄酱汁和调味的原因是希望可以在等一下放了米粉之后无论在颜色还是味道方面比较均匀。
4.  酱汁的水,要加得刚好。如果不小心加了太多也没关系,等到酱汁的水份蒸发掉了之后才加入米粉。加了米粉之后,就需要翻炒了~为了不让米粉的底部被烧焦了,记得,一定要多翻炒喔!
5.   翻呀翻,炒呀炒~~~~~把蕃茄酱汁和料都翻炒均匀。再继续的翻呀翻,炒呀炒~直到米粉中的水份差不多乾了之后,就加入小白菜,增加红红米粉中的绿色。再翻炒一会,米粉都乾了之后,就算是大功告成了!
Picture7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