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上厕所时,都因为「这个原 因」痛到打滚!害羞不敢就 医,最后竟然这洋治好的…太 有效了!

她上厕所时,都因为这原因

1DC61FCFFA
痔疮是指肛门内部或外部的静脉肿胀,为骨盆和直肠静脉压力过大所致,与便秘、腹泻和排便用力过度有关。最常见的症状是血便,你可能发现卫生纸或马桶裡有血。痔疮可能会发痒、发痛,多数是排便用力过度引起的。肥胖、抬重物和怀孕也会引起痔疮(胎儿在孕妇子宫裡慢慢长大,压迫下腹静脉,引发痔疮)。

一、自然地消除痔疮
1、确认你是否有痔疮
180BAC04BB
排便后清理身体时,你或许可以摸到外痔(肛门周围柔软的肿块)。内痔一般摸不到,但可能会透过肛门往外突出。

2、泡温水澡
795EBAED5F
把约 270 克泻盐倒入浴缸中!如果不能泡澡,可以选择坐浴。坐浴的话只要把 2-3 汤匙的泻盐倒入几公分高的水裡。使用「温水」,别用热水,而且要保持水温。每天泡 2-3 次。这个方法看起来有点麻烦,但痔疮更麻烦!

3、热敷
BE70849BFA
将乾淨的棉毛巾进入「温水」中,直接敷在痔疮上约 10-15 分钟。每天重複 4-5 次,应该能起到舒缓作用。

4、用收敛剂收缩痔疮
221708B5DA
排便后,将化妆棉浸在金缕梅中,然后抹在痔疮上。金缕梅有收敛作用,或许能减轻肿胀。按需要重複,每天至少抹 4-5 次。

5、撤底清洁身体
F95FD0C3FA
排便后,撤底清理乾淨,避免刺激痔疮。与其直接用乾的卫生纸清洁身体,不妨用婴儿湿纸巾,或者先弄湿厕纸。

6、在患处敷冰袋
C489658C08
冰袋有助于减轻痔疮肿胀,可是不能敷太久。每次最多只能敷 5-10 分钟。

7、坐在软垫上
85C8AE9F82
坐在泡沫软垫或甜甜圈坐垫上,可以减轻一些与痔疮有关的压力。虽然不能「治好」痔疮,不过可以减轻不这,让你更轻鬆地与它们共存。

二、改变生活方式
1、不要太用力排便
742AD68DF1
藉助地心引力,不过主要还得靠直肠蠕动。如果排不出,一两个小时后才再次尝试。最重要的是,不要太用力排便,就让它自然发生。

2、保持水分充足
FA3361BD8D
增加喝水量,每天至少喝 1900-2400 毫升水。粪便含有大量水分。水分越多,粪便越软,更容易排出体外。

3、从饮食中摄取更多纤维
5555869FE3
纤维保留粪便水分,增加粪便容量,让它更轻易地通过直肠和肛门。如果你有痔疮,多吃纤维也能减轻排便时的痛苦。富含纤维的食物有:
(1) 全穀类:包括糙米、大麦、玉米、黑麦、布格麦、荞麦和燕麦。
(2) 水果:尤其是有壳或外皮的水果。
(3) 蔬菜:特别是绿叶蔬菜,像是绿叶甘蓝、菠菜、莴苣和甜菜叶
(4) 豆类:菜豆和豆科植物(注意,有些人吃了豆类会胀气)

4、别吃泻药
D41E174792
经常吃泻药会形成依赖,并使直肠变弱,可能引起慢性便秘。如果你觉得自己真的需要吃泻药,不妨吃有轻泻作用的的草药。

5、经常运动
CA4F4C9587
可以是有氧运动、耐力运动、心肺运动,或者只是散散步也行。当中的理念是身体动作可以按摩内部器官,促进肠道蠕动。我们通常不会想到这一点,不过当身体在动的时候,器官也会移动及被按摩。

6、留意自然的呼唤
E4B622FE8E
一旦你感到肠道蠕动,不要忍耐,儘快去上厕所,不要坐著或等太久。坐著也会增加患痔疮的风险。

7、培养固定的作息
C60C65F3F0
看看是否可以安排一个固定的排便时间,每天同一时间排便,不会受到打扰。这洋排便更轻鬆。排便正常意味著整体健康状况良好。

三、医学方法
1、涂婴儿出牙止痛凝胶
0667BF8EA1
虽然听起来有点奇怪,但是如果痔疮非常疼,而且很不舒服,不妨将少许婴儿出牙止痛凝胶抹在患处。它有局部抗菌作用,能减轻疼痛和不这。

2、涂有止痛和止痒作用的外用凝胶或乳液
6F509C963A
用温水轻轻地清洁肛门部位,小心地抹乾。然后擦少量芦荟胶或痔疮膏(例如PreparationH),减轻痔疮造成的疼痛和(或)不这。按需要使用。

3、吃止痛药
425CA597DB
如果不这症状持续很久,不妨服用非处方止痛药,它们使你感觉更舒服,或许还能减轻肿胀。最好先谘询医生,确保你可以安全服用这些不常使用的药物。

4、如果痔疮迟迟不愈,考虑求医
7E35DEE8AF
如果你使用天然方法,大部分痔疮会在 3-7 天内痊癒。如果情况没有改善,或是变得更严重,请联酪医生。内痔通常需要医疗干预,有时候外痔也需要。如果上述方法还不够,医生最常使用的方法有:
(1) 结扎术:在痔疮底部邦橡皮筋,切断血液供应。
(2) 注射使痔疮收缩的化学溶液。
(3) 烧灼术:将痔疮烧掉。
(4) 吻合器环形切除术:用手术用吻合器切断痔疮的血液供应。
(5) 痔疮切除手术:做手术切除痔疮。

资料转载自网络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