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红烧肉

焦糖红烧肉

Picture1 主要焦糖酱汁材料:
♦   冰糖130g、热水½杯子(60g)

做法:
1.   热锅加入1汤匙油,把冰糖放入,小小火,让冰糖自然融化,不用去搅拌它!
2.   等融化,颜色转为褐色(也叫焦糖色)气泡后,快速加入热开水(小心会喷哦!)搅拌均匀,熄火完成了!
Picture2


♦   花肉500-800g(带皮,用4汤匙酱青,皮朝下,腌制½小时)
♦   蒜头瓣6-8瓣(去皮)
♦   青葱段适量

调味料:
♦   米酒2小碗(大概300g)
♦   酱青½小碗
♦   焦糖酱汁


1.   热锅,加入1汤匙油,把腌制好的花肉,小火,花肉的皮朝下,煎直金黄色反面继续煎,一样金黄色,就可以拿起来冲洗一下,再切薄片。
2.   拿一个钢碗/耐高温的玻璃器皿(足够放材料的碗哦)把青葱段,蒜头瓣先均匀摆放,再把切薄切的花肉叠起来,加入调味料,上面用铝箔纸盖起来密封!
3.   多功能营养锅,加入1大碗清水,放入蒸架,把钢碗放上,按(炖煮STEW)键,红灯亮起自动烹调!
4.   当(炖煮STEW)键,红灯闪烁,就可以按ON/OFF键,关掉电源,好了,可以盛碟,即可享用!
Picture3

备注:
☆可以把调味料拌匀,试试味道,不够咸可以增加酱青,太咸可以放几颗冰糖,再倒入切好花肉片碗里!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