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酒糟鼻 改变生活方式

预防酒糟鼻 改变生活方式

5_110806114442_1

早期酒渣鼻病人鼻部皮肤潮红,表面油光发亮。初起时,红斑时隐时现,以后变为持续不退的充血或浅表毛细血管扩张(又称为红血丝),毛孔也扩大。偶有丘疹、脓疮,遇情绪紧张、发怒、疲劳或经期时,红斑充血更加明显。所以,对待不同时期的酒渣鼻,预防护理方法也不同。   

预防酒糟鼻,改变生活方式
1、调整生活方式,避免各种加重皮损的诱因,比如避免烈酒和辛辣食物的刺激,少饮浓茶、浓咖啡,多食新鲜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注意劳逸结合,确保充分休息。
2、长期便秘,且面部潮红持久的患者,可服用清热解毒的中药。
3、面部油腻较多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内服胶囊,以抑制皮脂分泌过多。
4、可常用温水清洗面部,并涂消炎类的外用药物。
5、早期的酒糟鼻比较容易治疗,局部外涂纯中药制剂的肤满清治疗均可。
6、对持续扩张的血管,可采用激光或光子照射治疗,以使血管闭合,红斑消退。

酒糟鼻日常护理3要点
download
1、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保持大便通畅,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情绪激动,避免局部皮肤刺激及日晒。不要用手搔抓患处,以防感染,平时经常用温水洗涤同时不要用碱性肥皂洗涮。

images
2、忌食辛辣、酒类等辛热刺激物。饮食上应避免促使面部皮肤发红的食物,如辣椒、芥末、生葱、生蒜、酒、咖啡等刺激性食物;少吃油腻食物,如动物油、肥肉;油炸食品、糕点等,以减少皮脂的分泌。多吃些富含维生素B6、维生素B2及维生素A类的食物和新鲜水果、蔬菜。
download (1)
3、尤其应当忌酒,注意避免冷、热刺激,避免情绪激动、精神紧张。尤其在轻度时,要用内服加外用产品同时治疗,一般内服维生素B族如维生素B2、B6、复合维生素B等。也可口服四环素或甲硝坐等。

资料转载自网络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