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要趁早,肝好,一切都好、肝不好,未老先倒、肝净,皮 肤娇嫩

养肝要趁早,肝好

Basic RGB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代谢和解毒器官。掌管著糖、脂肪、蛋白质的解毒、代谢,人体大部分的新陈代谢和有毒物质的转化,因此,它也是最易污染的器官。人体胃肠道所吸收的各种物质,包括营养物质和毒素等,经胃肠道的血管系统后,都由肝脏的门脉进入肝脏内进行分解、合成及解毒。

肝脏是唯一没有痛感神经的器官,所以人们经常忽略它健康状况。这就是为什麽肝癌一发现,就是晚期的原因。

3270004e35e9120243a

肝脏解毒功能的原理:
在机体代谢过程中,人体吃进去的食物药物、呼吸进去的各种有毒害气体、以及无法及时排出体外的宿便,都要先通过门静脉收集,然后在肝内被解毒和清除。它有两大功能:

一、肝主疏泄
所谓疏泄,就是让你能够疏通、畅达。比如说人生气了,时间久了,肝气鬱结,就影响脾胃的运化功能,也就是说消化功能变差,所以人生气了,就不想吃饭。

1442858559_1821807
二、肝主藏血

肝脏不只管藏血,还管著全身调节气血运行,管血液分配。人在运动时,肝脏就把血液分配到四肢,女性朋友生理期前,肝脏就把血液分配到血海,即冲脉,那个时候肝脏的血液少了,柔韧性格就下降了,所以女性朋友总有那麽几天脾气不好。当肝脏出现问题时=

人体就会出现以下一些症状:

2f400072d56277a84b4

1、无端感到疲倦、无端感到烦躁、焦虑和忧鬱;
2、眼睛乾涩或者死鱼眼、口乾口苦、偏头痛;
3、头髮经常很油;
4、出现粘便、有体臭;
5、腰部赘肉增加、脾气特别大、失眠多梦;
6、前胸后背有红痣;
7、指甲有明显竖条纹、脸庞两边有肝斑;
8、乳腺增生和妇科问题。
如果以上症状,你已经满足了三项以上,那你就必须要开始调理肝胆的功能了。

肝脏调理:养肝护肝大招
调理身体,一般来说,中医强于西医,食疗胜于药疗。春夏季,排毒养颜的山药绿豆百合粥便是养肝的最佳选择。
2f400072d4118354e34
开心最重要
肝脏的特性就是主疏泄,喜条达,恶抑鬱。只有当肝不受约束时,身体才能达到一种轻鬆、疏泄的状态,犹如一棵枝叶舒展的树。

3230004e10c72b4c4dd远离淤酒
吸淤会影响肝脏的脂质代谢,有调查显示:肝癌病死者中,吸淤者死亡率是不吸淤者的1.6~1.7倍。可见,与其他癌症一样,吸淤对肝癌的发生也有某种恶劣影响。众所周知,饮酒伤肝,现在还没有任何药物或食物能防止酒精对肝脏的损害,特别是空腹饮酒时,酒精很快被吸收入血,不仅会对肝脏造成损害,对全身亦有不良影响。

资料转载自网络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