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滋颜补血不能只靠吃 常捏这些穴位保证让你补足气血!

http://life.tw/?app=view&no=409571

女人滋颜补血不能只靠吃 常捏这些穴位保证让你补足气血!
img
人们常说聪明的女人懂得爱自己,在我看来,懂得如何保养对于女性而言比化妆更为重要。有句俗话说的好:“血为女人之根本”,意思是说,女人只有守住一份血,方能留住青春。所以,要想面如桃花,那么首先就需要补血。而除了通过日常的饮食方法之外,我们还可以通过按摩穴位的方法来进行,其中,每天只需常捏身体这几处便能轻松获得。

在中医中认为,人的气血与健康之间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因此,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那么首先得学会补充体内的气血。

腿部的血海穴

  一、常捏这处能滋颜补血

  1、腿部的血海穴

对于很多女性而言,一个正常的经期表现是判断女性健康的基础,然而月经量少、经期时间不正常则是困扰很多人的一个难题。在中医中认为,女性经血过少主要是因为自身的血液生成不足,简而言之,便是血虚的症状表现。

血虚的女性,不仅仅表现为月经量少,还会有气短乏力、腰腿酸软等情况出现,同时也是导致女性快速衰老的主要因素,对女性的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

因此,对于女性而言,在维护身体健康的同时,又能留住美丽容颜不衰老,那么当务之急便是补血益气。

如果说将身体比喻成一台机器,那么,腿部则是为身体提供动力的“发电站”,所以,当“发电站”不灵活之后,那么机器自然会出现老化。

因此,人们的健康便会受到威胁。所以说,健康养生补血的关键,首先要养护好双腿,同时在腿部还隐藏了一些重要的补血穴位,经常对其进行按摩能很好的起到滋颜抗衰的效果。

其中,在腿部便有一个重要的补血穴位——血海穴,此穴位是脾经的一个重要穴位,并且此经络是血液积聚的重要点,是统管血液和各种与血液相关病状的基础。所以通过按摩血海穴便成为了补血益气的关键突破口,是解决女性健康问题的要穴。

实则早在古代,便有人会通过刺破血海穴来达到祛除体内淤血的目的,所以从古到今,人们便通过此穴用来治疗体内淤血的病症。

血海穴在大腿的内侧膝盖上方,髌骨的内侧上方2个手指的位置,在股四头肌内侧头隆起的地方。对其进行按摩的方法也很简单,只需利用大拇指轻轻按压在穴位上,以此穴位有酸胀的感觉为淮,按摩3分钟左右便可以了。

同时要掌握好手部的力道,不能用力过重。只要坚持按摩便能很好的促进体内血液的正常循环流动,从而达到补血益气的目的。

而在每天上午9——11点,是血海穴最为旺盛的时段,人体的阳气也不断处于上升的趋势。因此,此时对血海穴进行按摩便能很好的起到刺激穴位的目的。

资料转载自网络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