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酱鸡扒

泰式酱鸡扒HL101-2

A :
♦  去骨鸡腿肉4片
♦  蒜片(8瓣蒜头,去衣,切片)

B :
♦  大洋葱2粒(去衣,切细丝)

腌料:
♦  麦芽糖2大汤匙
♦  酱油2汤匙
♦  蚝油2汤匙

调味料:
♦  泰式辣椒酱4大汤匙
♦  盐少许

1.  去骨鸡腿肉,在肉面切几道痕,刀背轻拍,方便入味!

2.  加入腌料和蒜片,腌制4小时以上备用!

3.  不粘锅小火加热,腌制好的鸡扒皮朝下,先煎至表面,微微焦嫩!

4.  再反面煎至熟,把腌料汁加少许清水混合加入,盖上锅盖把鸡扒焖熟,酱汁收至浓稠!

5.  把熟透的鸡扒摆盘后,酱汁盛起,锅放少许油,炒香洋葱丝!

6.  再把酱汁和调味料倒入,煮至浓稠,好后,淋在鸡扒上,即可享用!

主厨碎碎念 :
♥  酱汁自行调整喜欢的口味!
♥  酱汁太稀,可以加入少许勾芡水煮至浓稠(木薯粉少许+清水=勾芡水)

手风琴马铃薯做法 :
马铃薯表面刷洗干净,筷子放两侧(这样才不会切断)整粒切薄片,完成后,表面撒少许巴西里香料,幼盐(喜欢辣,可以撒辣椒粉)最后上面放1小片奶油.放入铺上铝箔纸的烤盘,预热后的烤箱里200ºC烤30分钟(温度只供参考)至表面皱褶出现,完成即可享用!

蔬菜沙律做法 :
包菜一片一片洗干净,甩掉水份,切细丝,红萝卜去皮,刨丝,加入蔬菜沙律酱,拌均匀,冷藏2小时以上,即可享用!

想知道更多:
https://www.facebook.com/GeminilaiHappyKitchen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