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查一马公司案新进展 再有一银行家被控洗黑钱

新加坡调查一马公司案出现进展,再有一名银行家被控洗黑钱。这是新加坡在一马公司案中提控的第2人。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新加坡瑞意银行(BSI SA)前财富规划师杨家伟(译音,Yeo Jiawei)在本月16日(上周六)被控。

消息指出,虽然控状并未提及一马公司或相关人士,但上述银行职员却是在新加坡调查一马公司资金流向后被控。

贪污法令下被控

知情人士告诉《彭博社》,杨家伟曾向一马公司推荐投资产品,而新加坡展开一马公司案调查时,曾传召杨家伟问话。

《彭博社》引述新加坡总检察署指出,杨家伟现年33岁,是在贪污、贩毒及其他严重罪行法令下被控。

新加坡总检察署指出,由于调查仍在进行,该方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坐牢最高达十年

报道引述消息说,检方声称杨家伟可能匿藏了从犯罪行为中所收取的利益。

据悉,倘若罪名成立,被告可坐牢长达10年,及罚款高达50万元。

杨家伟并未回应《彭博社》的询问。

目前,一马公司受到至少7国与地区调查,包括新加坡、法国、美国、卢森堡、香港等。

举荐新瑞意银行

较早前,新加坡瑞意银行(BSI)前高级副主席叶友志(Yak Yew Chee)面对一宗涉及一马公司的洗黑钱检控,而他已经离职。

新加坡当局就一马公司案展开调查,同时冻结叶友志多个银行账户,涉及资金高达1000万新币(时值2954万令吉)。他是新国首名就一马案上庭的人士。

一马案成国际焦点

去年7月,《华尔街日报》踢爆26亿门,指Tanore Finance Corp在2013年3月,分两笔汇款转入6亿8100万美元(当时汇率为26亿令吉)至纳吉账户。

报道还指出,也有数笔国内汇款共4200万令吉,相信是来自一马公司子公司S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

直至最近,一马公司自称汇入35亿美元给“冒牌Aabar”(下称阿尔巴BVI)可能受骗,而《华尔街日报》点出,这笔钱部分辗转汇入一家空壳公司,而该公司就是将26亿令吉汇入首相纳吉私人户口的岸外公司Tanore Finance Corp。

今年1月,总检察长阿班迪宣布纳吉在26亿门和SRC案皆清白,指纳吉只用了一小部分献金(6100万美元),即退还余下的巨款(6亿2000万美元)。

纳吉也已多次否认26亿令吉来自一马公司,并坚称是来自沙地阿拉伯的捐款。他也由始至终否认有任何舞弊及违法行为。

新闻来源:《当今大马》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