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煮酱料

食谱nameDSC47-2
1)Curry 咖喱料(咖喱头)


♦  A)辣椒干(泡软),红辣椒,小葱头,南姜,黄姜,5支香茅,石古仔5粒、5大匙食油。

♦  B)Baba咖喱粉肉类,200克辣椒粉,5/6 大匙英国咖喱粉,1大匙半盐。

♦  C)1公斤=1000毫升食油。


1)把A材料用搅拌机捣烂至滑,然后备用。

2)锅里烧热1/2公斤食油,以慢火爆香捣烂之材料A然后加材料B拌炒15/20分钟至香浓。

最后加入剩余的1/2公斤食油,继续炒15/30分钟至辣油渗出为止,即可盛起待用。可以存在冰箱里好几个月,很方便。


2)Tumis


♦  辣椒干浸泡软
♦  红辣椒
♦  葱头仔
♦  蒜头
♦  一小匙马来栈
♦  香茅一支


1)把所有材料用搅拌机捣烂至滑然后备用。

2)烧热锅子,倒入食油把搅拌好的材料煮之出味即可。待凉进罐才收藏。

♥  我个人是没有放调味料,要煮时可以自己加入盐、糖、来调味,这辣椒可以用来炒江鱼仔、大葱等等。


3)Asam


♦   辣椒干浸泡软
♦  红辣椒
♦  黄姜
♦  香茅
♦  蓝姜
♦  石古仔
♦  大葱
♦  蒜头
♦  马来栈一小匙


1)把所有材料用搅拌机捣烂至滑然后备用。

2)烧热锅子倒入油把所有搅拌好的材料炒好。记得要待凉才可以收藏冰箱。

♥  这我个人也没有放调味料,要煮时可以加入Asam 水、盐、糖、来调味,如果要酸一点记得要放Asam 片和桔子汁。可以用来煮鱼、虾、蟹等等。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