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有息券利息后天到期1MDB存二度违约风险

继上个月底“冷岳债券”利息违约之后,一马公司后天又将有另一笔17亿5000万美元债券的息券利息(coupon payment)将到期,而且同样有违约的风险。

《亚洲新闻台》报道,若一马公司无法或拒绝付款,则会触发另一轮的交叉违约,包括总值18亿3000万美元的伊斯兰债券。

一马公司之前表示,它仍未决定如何处理这次的应付息券利息。

报道也声称,一旦一马公司不付款,则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PIC)应该会介入,避免自己也发生交叉违约。

IPIC与一马爆纠纷

上述两笔债券由IPIC所担保,但它却跟一马公司爆发财务纠纷,声称没有收到后者的逾亿美元巨额付款。

上一次出问题的是一马公司能源(冷岳)有限公司所发行,2022年到期,利率为5.75%的17亿5000万美元债券。

尽管应在4月18日支付债券利息,但一马公司当时却表明,虽然有能力支付,但它却拒绝支付相关的5030万美元的利息。

IPIC最终决定履行义务,支付了相关利息,但表明会向一马公司或大马财政部追讨回相关的款项。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