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痛不仅仅源于心脏

心绞痛发作时,可通过内脏神经系统放射到其他部位,如向两侧放射到肩、臂和手,常被误诊为肩周炎和颈椎病;向后放射到后背,误诊为胸椎、脊背部肌肉疾病;向上放射到颈、咽、下颌、面颊部和牙齿,误诊为咽炎、三叉神经痛、牙病和下颌关节疾病;向下放射到上腹部,误诊为胃病、肝胆疾病。

心绞痛的特点是疼痛在活动过程中发作,稍事休息就可缓解。胸痛不仅可来源于心脏,也可由其他组织的病变引起,胸部的脏器及上腹部的消化器官都可引起胸痛。

胸壁肌肉、肋骨或肋间神经以及骨关节疾病:带状疱疹、肋间神经痛、肋骨骨折、颈椎病、胸椎疾病、肩周炎等;

消化系统疾病:
♦  反流性食管炎、食管痉挛、食管裂孔疝、胃和十二指肠疾病、胆囊炎、胆石症、急性胰腺炎等;

♦  其他循环系统病变:急性心肌梗死、心包炎、心肌病、瓣膜性心脏病、主动脉夹层或主动脉瘤等主动脉疾病;

神经或心理方面疾病:
  抑郁症、焦虑、心脏神经官能症;

呼吸系统疾病:
♦  
过度通气综合征、慢性阻塞性肺病、自发性气胸、胸膜炎、支气管炎、肺炎和肺栓塞等。顾晓峰/文。

链接:http://toutiao.com/a6284195783592591618/

来源:头条号/ 医药养生保健报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