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烩餐 Cajun Seafood

Breakkie Box 好料
的海鲜烩餐Cajun SeafoodHL252-2

很想吃时下最流行的Cajun海鲜烩餐?我第一次煮的哦!很简单,自己在家也可以DIY哦!让我与你们分享# Breakkie Box 的海鲜烩餐Cajun Seafood。


♥  主要的新鲜食材 (4pax) -你想吃多少就准备多少
♦  大明虾 Fresh prawns
♦  蛤蜊 Clams
♦  鱿鱼 Squid
♦  螃蟹 Crabs (我这次只用花蟹Flower crabs)

HL252-5

准备的酱料 Sauce:
♦  2tbsp牛油 Butter
♦  BBQ酱 Barbeque sauce(什么牌都行)
♦  1tbsp 红辣椒酱 (想吃辣可多加) Red chili paste
♦  1tbsp 咖喱粉 Curry powder
♦  香料(随意) Mixed powder (optional)
♦  黑胡椒Black pepper
♦  盐和糖调味 Salt and sugar for seasoning
♦  大蒜、洋葱 (切块) Garlic& Sweet onions

HL252-6

准备的蔬菜 Veges:
♦  玉蜀黍 (切小段)Corn
♦  花椰菜 (切小朵)Brocolli
♦  马铃薯 (切片状)Potatoes
♦  紫包菜 (切丝做沙拉)Red Cabbage
♦  萝卜(切丝做沙拉)Carrot sticks
♦  豆苗生菜 (做沙拉)Pea sprouts
♦  西葫芦黄瓜 (切块做沙拉)Zucchini
♦  小番茄 (洗净做沙拉待用) Small tomatoes
♦  柠檬(切片入菜及装盘)lemon slices

♥  让你们长点小知识, Cajun指的是以辛辣为主的食材,用新鲜的海鲜食材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烹调文化及其特色的结合。以一锅熟的概念烹煮,煮好后服务生用桶盛着,把它倒在桌上,让你徒手吃,只有这样大剌剌的吃才能够吃出其风味!快来试一试…


  五色沙拉,可随各人口味随意添加烤芝麻酱、美奶滋或千岛酱。我这次为了清新清脆的的口感,我只加了 BalsamicVinegar& Basil(自己做也行),也可以在超市买。HL252-10

♥  准备入菜的食材:(下图)分批煮熟玉蜀黍、花椰菜和马铃薯,待用。
HL252-7
♥  大蒜切块、洋葱切片,我多加的小颗杏鲍菇还有切片的柠檬(一些入菜一些装盘)

HL252-8

♥  第一步骤:热锅放牛油,加入洋葱和大蒜,直至飘香。

♥  第二步骤:依次加入花蟹、大虾、鱿鱼片和蛤蜊。记得不要同一时间全部倒入,要不然煮太久食材会变“老”了,先放需要较长时间煮熟的食材。记得要加水才开大火煮熟,这样才可以保住食材的鲜味。没有加水,你的食材会烧焦,过后再倒入已煮熟的蛤蜊搅拌,我也有加入小小块的柠檬片在里面。

♥  第三步骤:看到颜色几乎转红后转小火,倒入全部酱料再搅拌,这时你可以开始试味道,自己添加盐和糖调至你满意的口味

♥  味道调对了,这时就可以倒入蔬菜,先依次倒入玉蜀黍、花椰菜,最后才倒入马铃薯。让他们在热锅里翻滚一会入味,很好吃的哦,尤其是玉蜀黍!马铃薯不要太早倒入搅拌,会搅烂影响口感,快上盘时才倒入。

♥  我好喜欢食物慢慢从热锅上倒入的画面,所以做了这个连环图。

HL252-9
我好喜欢食物慢慢从热锅上倒入的画面,所以做了这个连环图。

♥  上盘后,可以在食物上摆放些许花椰菜、柠檬片,然后拍照上传Breakkie Box

♥  你也可以准备一张油纸,把食材倒在纸上,赤手或者穿着手套吃,再准备一个小桶装残余,吃完后把油纸打包起来,你就不用洗刀叉啦,真的很方便!
HL252-3

♥  Cajun Seafood是主菜,我的配菜还有意大利面及无色沙拉。意大利面只要煮熟就行了,完全不用煮酱料,搭配海鲜烩餐的酱料也是好吃!你也可以准备长面包沾来吃哦……

♥  马铃薯也可准备多哦,到时也可以和沙拉一起做配菜哦。希望你们会喜欢这个食谱,用餐愉快!

HL252-4

想知道更多:https://www.facebook.com/breakkiebox/posts/646996065467851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